@(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品牌

中国上市公司网连续三年蝉联金长城传媒奖(图文)

时间:2016-04-22 13:10:2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jpg

2.jpg

本网讯 4月16日,中国上市公司网(www.ipo123.cn)在第11届中国传媒大会上荣摘金长城传媒奖,被授予“2015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传媒”和“2015中国年度影响力财经传媒”奖。截至目前,中国上市公司网(www.ipo123.cn)已经连续三年蝉联此荣誉。

中国上市公司网(www.ipo123.cn)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业服务上市公司的财经类网站,截至目前已经服务了来自A股、H股、新三板市场等千余家上市公司,其在资本市场备受瞩目和青睐。

据悉,“金长城传媒奖”奖项分为人物、报刊媒体、广电媒体、广告新媒、综合五大类,设置“金长城传媒奖”旨在奖励过去一年来为中国传媒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媒体和个人。本届“金长城传媒奖”评审团由中国新闻传播领域权威的专家学者组成,以媒体社会责任、盈利能力和创新能力等为传媒机构评选标准,以影响力、推动力、创新力为传媒人物评选标准,采取组委会推荐、媒体自荐方式确定入围名单,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获奖者。

据了解,本次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来自全国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网络、广告新媒体等255家媒体、312位媒体专家与业界精英参加了大会。“互联网+传媒智造”既是大会的主题,也成为了大会热议的话题。

3.jpg

4.jpg

16日上午,大会联合主办单位代表、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教授,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彭雄飞先生,以及成都市旅游局陈世安副局长分别致辞,范院长说,在纸媒广告经营面临断崖式下滑以来,报纸消亡论虽甚嚣尘上,但我们的阵地依然还在,我们必须转型,只有转型和创新,纸媒才能面对互联网新媒体,传统媒体需要警钟长鸣,但丧钟别乱敲打。彭秘书长的致辞,则用“感谢、感动和感慨”来表达其心情,用“不要埋怨路不平,关键在于自己行不行”来勉励同行。因有全体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使得传媒大会增加了品味、亮色和魅力。

中宣部新闻阅评专家、人民日报高级编辑、中国记协书记处原书记顾勇华先生则做题目为《“互联网+传媒智造”中的创新与规范》的主旨演讲,顾勇华先生指出,在互联网+时代,传媒“智造”是在探索中不断明晰正确方向,让九成以上的人受益,是传媒“智造”水平的及格线。同时,没有规范的“智造”是不可持续的,必须做到三个“规范”:即传播规范、知识产权规范、专业规范。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喻国明教授在《传媒价值力:互利范式下的关系赋权》的发言中指出,网络时代,万物皆媒,传统媒体在互联网冲击下,其内容和渠道优势均失灵了,传统媒体要想突围,一方面要改造好内容,将内容做得更专业些,同时努力培养好粉丝,充分利用好关系资源和情感资源,利用媒体的在地性优势,将内容优势转化为接入优势,从而使其变现。这才是传统媒体的传播价值之所在。

谈到传媒智造,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吕尚彬教授,发表了题目为《传媒的智能化发展与智能传媒》的演说,他认为,传媒智能化进程不断创生着智能传媒。智能传媒是一种“泛在传媒”,万物皆媒,其传媒产品将全时段、全场景满足用户需要;社会信息的采集、加工与推送将全面智能化,社会信息传播平台,基于“泛在网络”的发展,而充分实现人工智能与超级智能化。

《廊坊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宝富先生从实践的角度,以《拥抱“互联网+”,智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为题,讲述了《廊坊日报》社主动拥抱“互联网+”,深度探索“互联网+传统媒体”模式下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及其具体做法,即从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打造平台、体制机制、人才素质五方面深化媒体融合发展、加快经营转型升级,智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

谈到传媒融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尹明华教授以《媒体融合中的思维转变和组织再造》为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假如不能解决最基本最紧迫的生存模式问题,那么关于自身发展的意义和方向的疑问就挥之不去。必要的护卫发展的秩序构建,已经比发展本身更为重要。

四川卫视副总监林琦女士以四川卫视媒体融合探索为例,既分析了平台融合、内容融合、运营方式融合的重要性,也指出了融合探索的困惑。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唐劲松先生,以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媒体融合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为例,介绍了“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实现战略转型升级”的经验,其中“搭建‘51161’自有新媒体能力体系,推出多元化的产品体系”以及“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对接资本市场”两点经验非常值得借鉴。

同时,萧山日报社社长、总编辑王平先生,也以《萧山日报》为样本解读了媒体融合与跨界发展实践与探索的经验,为传统媒体如何拯救自己提供了很好的范本。认为,认清传统媒体的核心目标用户和阵地,把握媒体融合标准,探索“一行业一周刊一公司”经营模式,建构融媒体架构下的管理核心,走媒体电商之路,不啻为以融合为手段实现报业转型升级的很好路径。

谈到传媒转型,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陆地教授,主要分析了媒体为何要转型,媒体转型的内涵、动力以及转基因,认为媒体转型不是资产、业务和机构的简单加减或转变,还要有温度、有层次、有步骤,是心态、理念和运营模式与利益的全方位融合。

国家行政学院高级经济师郭全中博士,则重点讲述了传统媒体转型的一个中心四个基本点。认为传统媒体要真正实现转型,就必须以用户为中心,重建用户连接,而要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就需要从观念、体制、技术和资本四个基本点上着手,即以观念为先导,以体制为保障,以技术为驱动,以资本为手段。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