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服饰

依文董事长夏华:企业要懂互联网和大文化思维(图文)

时间:2014-08-09 17:37:31  来源: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第八届中国品牌节暨首届贵州品牌大会”于8月7日-9日在贵阳市举行。上图为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八届中国品牌节暨首届贵州品牌大会”于8月7日-9日在贵阳市举行。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称,一个品牌只有知道什么变什么不变才有可能成为一个赢得尊重、长久活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这个时代不仅要懂得互联网思维,还要懂得大文化思维。大文化思维倡导一个品牌是带着情感和温度走近消费者心理的。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夏华:非常感谢这个时间段还能留在现场的领导和嘉宾,因为上午几个小时的讲者给大家带来很多分享,我有两个共鸣;

  一、在这个焦躁的时代还有这么一群人坐在一起谈品牌;

  今天的中国文化、中国经济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影响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会有一批中国品牌真正的赢得全世界的尊严和荣耀。

  二、因为贵州这个地方,我今年陆陆续续大概三次来到贵州,我主要是考虑把黔东南、黔西南那些大山里面,把贵州最优秀的手工艺和国际美学链接在一起的时候有什么价值。我特别骄傲的告诉大家,我第一次把云南、贵州这些手工艺搬上舞台的时候,我做了20年时尚,这20年中我真正感受美学的话语权是在西方,中国的品牌在西方要获得美誉是非常难的。但是我携带这些手工艺走上舞台的时候,那些时尚界的大腕真的很惊艳。他们觉得一个刺绣的人应该是受过美学工艺学的,我说这是在贵州大山里一个从来没有读过一天书的老人做出来的,他们说中国人天生就有美学的功底。

  在今天这么一个浮躁的时代,中国品牌到底靠什么崛起?我今天带来两个思考;

  一、互联网思维;

  二、大文化思维;

  今天是一个互联网时代,全世界都知道所有的人在互联网时代出现变革,米兰时装周我参加了论坛,我不单单讲了来自中国的时尚,还向他们问了一个问题,这个时代不变我们会死掉,这个时代我们不用互联网思维,如果品牌没有很好的改变就不会不存在。你们已经是有了上百年的平台是怎么想的?有一个老人说:我很想好好的回答你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几代人走过来,我们家族、品经历的你很难想象,我们甚至经历了几次金融危机、工业革命等等,但是我们活下来因为我们深知一个品牌什么变什么不变,我们才能活到消费者心中。一个品牌只有知道什么变什么不变才有可能成为一个赢得尊重、长久活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这个时代不仅要懂得互联网思维,还要懂得大文化思维。大文化思维倡导一个品牌是带着情感和温度走近消费者心理的。

  今天我强想虽给大家一个观点,如果我们不知道互联网的玩法,我们是不是会死掉?这个时代弘扬一个好企业的标准是什么?无论是什么时代品牌只需坚守下面四个标准;

  一、造诣;

  我特别想说,贵州的品牌因为在这片土地上给了你太多的造诣,真正拥有对这个世界创作有价值的能力,比方说我们能创造不同的美学给予世界,让西方的美学倾听我们的声音。这也是依文在全世界的努力,也让全世界知道中国品牌有它独特的美学观点。贵州这块土地,其实给了依文很多的给养,我们在这里拿到很多中国的传统手工艺,也是让我们在北京,法国人帮我们建筑的城堡“中国手工艺”,他们不断从中国手工艺身上吸取营养;

  二、造势;

  中国品牌能创造好产品的时候就要思考以什么方式卖给消费者,如果创造一个不依赖国外的销售来走进消费者心中。实际上每一个部分品牌都可以有你的方式,因为商品是你跟消费者的联合物品;

  三、讲故事的能力;

  今天给了我们特别好听的是互联网时代我们有很多不同的玩法,可以通过时装秀和其他的品牌讲中国的故事,还可以通过各式各样的娱乐方式讲述中国故事。我们也在奥运会上参加了一场大秀,我们作为唯一的代表进行了很大的秀。中国品牌其实在今天我认为大家说是一个秀的时代,但是同时是一个隐藏巨大机会的时代,这个时代只要我们真正懂得如何抓住机会,该用什么样的基因保持下去,我相信未来在中国人们会记住这一次在贵州的论坛,未来中国会有很多品牌人借鉴。

  最后一段话我想送给所有的品牌人,当你踏上这条路,我们每一天享受商人的快乐,同时也享受品牌的煎熬,因为品牌是一步一步熬过来的。有一位大师说过:人坚持着别死就是长寿。中国品牌坚持一致走下去,你就会成为荣耀之星。让中国的品牌有滋有味、有情有义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欧时力ochirly携手品牌代[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欧时力ochirly携手品牌代[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