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服饰

浙江同辉染整有限公司:着力营造企业文化(图文)

时间:2014-08-28 16:09:58  来源:慧聪纺织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钟美琴

浙江同辉染整有限公司的生日,与大多数企业庆祝方式所不同的是,4年来,每年的11月28日,“同辉”都要举办职工运动会,员工们或打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篮球或赛跑、拔河比赛,不仅赛出水平也赛出了士气,这只是“同辉”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从昔日的小作坊发展到如今拥有1200多名员工、年产值上亿元、集纺织品织造、染色后整理、产品贸易于一体的一家中型企业,“亲和一致、奋力进取”的同辉精神日益折射出巨大威力。“同辉”的领导意识到:“成功的管理最重要的基本原则是激发起员工对公司的自豪感和对工作的满腔热情,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比单纯的物质奖励手段更能凝聚员工的人心,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是我们公司的灵魂,重视、信任和依靠员工,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正是对企业文化建设在公司发展中的重要性有着这样深刻的见解,几年来,“同辉”越来越重视并加强企业内部的文化建设,在建造好网球场、篮球场、阅览室等一批文体活动场所,办好黑板报、宣传栏,对员工进行岗位技能培训等的基础上,2000年公司导入企业形象识别系统(CIS),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员工的整体素质。2002年又创办了内刊《同辉之窗》,设置企业采风、市场调研、学海泛舟、点将台、青春无悔、金点子库、小常识等栏目,将国家的一些方针政策、公司的一些经营管理理念、人生价值观、优秀员工、先进典型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报道。

今年上半年,“同辉”还专门成立了企业文化办公室,统筹企业文化建设,专门组建了文体协会,增设了文体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并制订了鼓励员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化学习的奖励措施。同时,公司党组织和工青妇组织开展妇女免费参加妇科疾病检查,开展乒乓球、象棋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亲和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欧时力ochirly携手品牌代[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欧时力ochirly携手品牌代[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