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服饰

洽客成为波司登业绩寒冬下的暖流?

时间:2015-12-02 16:46:59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11月30日晚间,羽绒服巨头波司登公布了截至930日的中期业绩,数据显示净利润暴跌48.3%,收入直降10%

对此,波司登官方的解释是集团受到宏观经济影响,同时期内继续清理库存及实施更严格的生产规划,导致总体收入有所下滑。

然而,在大佬遭遇寒冬时,洽客这一创新零售服务平台却为其带来了一股暖流。

今年9月,有媒体报道称波司登与洽客达成战略合作。从107日至1110日这35天中,波司登11家试点实体店在洽客平台上创造了逼近200万的销售额,线上线下总体销售业绩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3.3%

那么,洽客是怎样制作这股暖流,帮助波司登实现局部业绩逆势增长的呢?

突破人货场限制,线上抓客流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截至今年930日,波司登集团羽绒服业务零售网点总数同比净减少548家。

而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的主要购物方式正逐渐由线下转为线上,50%以上消费者都已将购物主战场向网络平台转移。

“线上购物突破了时空限制,满足了消费者购物时间碎片化的需求,因此大受欢迎。而实体店因为‘人货场’的限制,无法满足需求”,洽客创始人罗文军表示,这是实体店的痛点。

洽客的做法是直戳痛点,帮助实体店低成本实现店铺的移动化,突破“人货场”边界。

波司登常熟白茆直销部导购员李彭文介绍,“洽客APP连接了波司登官方微信号,将店铺、导购和消费者融于一个平台。店里的货品能够上线到微信商场,线下实体门店也能轻松成为24小时永不打烊的线上门店,客户能随时与我联系。同时实体店变‘网店’,店铺货架无限延伸,货品更立体,非常有利于吸引客户”。

因为这一模式,李彭文35天里个人业绩增长142894元,获得波司登洽客个人业绩增长奖。

全渠道创新玩法,吸引顾客到店

“实体零售业因为电商的冲击日子都不好过”,波司登洽客项目运营负责人彭正旺认为洽客让实体零售店电商化,并且促进实体零售业全渠道转型。

洽客让波司登线下实体零售店的双手也能触及线上客源,为了吸引客户,洽客还让波司登线下实体店玩起了电商常玩的“把戏”。

常熟白茆直销部在这35天里以355340元的业绩增长获得“店铺业绩增长奖”。店长认为这主要归功于店里推出的秒杀、赠送优惠券等活动。“因为秒杀等活动需要到店提取货品。这能为波司登实体店引客回店复购及提升连带率,带动销售。”

据彭正旺透露,截止至1110日,波司登联合洽客一共发起了3次秒杀活动,总体秒杀售罄率在70%以上,秒杀到店人数349人次,连带复购人数较多。

“线上线下联动,以此促进线下实体零售业的发展”,罗文军认为洽客全渠道创新玩法让实体零售业也能享受互联网的红利。同时他强调,实体零售业要过上好日子,还需要发挥实体店线下体验这一既有优势。

接入洽客平台后,彭正旺对11个试点店的店长强调,导购的服务水平要不断提升,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

苏州临顿路1店的导购陈佳蕊现在还记得一个场景。双十一期间,11家波司登试点店铺也推出双十一活动,她的一个老顾客线上参与活动,下班后到店试衣感到满意后立即以优惠价把衣服取走了。“顾客对我说这是她双十一期间最快收到的宝贝。”

不少波司登客户反馈,现在他们线上线下都可购物,而且立等可取,不用天天在家等快递,而且因为有实体店,退货换货更方便了。

洽客亮眼的表现得到了波司登董事长高德康的认可和支持,他表示要全力推进洽客项目,调动一切可调动的资源支持洽客项目。

洽客让波司登局部实体店线上线下整合,促进全渠道转型,成为波司登寒冬下的一股暖流。那么,这股暖流能否继续壮大,温暖整个实体零售业呢?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欧时力ochirly携手品牌代[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欧时力ochirly携手品牌代[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