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4月商品货币大跌 美联储利率决议无新意

时间:2013-05-14 08:39: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超

51日亚洲和欧洲早盘时段由于不少国家假日休市,市场波动幅度相对受限,到了欧洲午盘和临近美国早盘时段,市场波动性逐渐增加,先是欧系货币对美元大幅走高,随后商品货币对美元大幅下跌,并拖累到了欧系货币。

  英国在继第一季度GDP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后再传捷报,英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49.8,好于市场预期48.5,前值48.3。重要经济指标相继好转或许意味著英国经济逐渐摆脱衰退走势有望逐渐复苏。英镑/美元有望受本国经济形势好转推动逐渐从近两年低点中逐渐反弹。

  随后公布的美国4ADP就业人数增加11.9万,低于市场预期15.3万。ADP就业数据不甚理想或许也为本周即将公布的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抹上了阴影。另外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普遍不及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复苏有放缓的迹象,这或许会增加美联储继续实施QE的压力。受美国不佳经济数据影响,欧元对美元强劲走高,欧元/美元曾一度上破1.3200关口。

  不过也正是因为美国经济数据不佳打压了商品货币,在美国4ISM制造业指数公布后商品货币开始大跌。数据显示美国4ISM制造业指数为50.7,低于预期的50.9和前值的51.3

  商品货币的跌势也拖累了欧系货币。

  美国午盘时段美联储公布了5月利率决议结果,美联储指出,自3月份FOMC会议结束以来一个多月的经济状况显示,美国经济活动状况仍在以适中的步伐改善着。最近数个月以来,就业市场的状况已出现了持续的明显好转,但失业率目前却仍徘徊在相对高位。同时,家庭支出以及企业固定投资状况也继续好转,并且住房业的复苏步伐也在加快。然而,经济增速却仍受到了财政政策不确定性的拖累。美元指数在符合预期的利率决议后反弹,几乎收复当日大部分跌势,收跌0.1%。不过整体仍为改变本周美元弱势的格局。

  日内市场最为关心的将是欧央行利率决议,近期市场上对于欧央行减息的猜测很多,但是到目前为止欧元并没有受到打压,如果欧央行真的减息,欧元是否会真的持续承压可能也值得思考。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