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苹果发债170亿美元,受此影响股价大涨

时间:2013-05-03 16:06:4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杨博

苹果公司30日发债170亿美元,创下美国市场上规模最大的非银行企业债券发售交易。苹果此番发债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其总额1000亿美元的股东资本返还计划。受此影响,苹果股价在30日大幅上涨3%,回升至每股440美元以上。

    这是苹果公司近15年来首次发行债券。此前苹果是美国所有大型科技公司中唯一没有任何负债的企业。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苹果共拥有1440亿美元现金储备,但其中仅有450亿美元可在美国市场上使用,这意味着该公司需在未来三年中筹集约600亿美元资金才能满足其股东资本返还计划的需求。

    据悉,在这次发债交易中,苹果提供了10亿美元的三年期浮动利率债券、15亿美元的三年期固定收益债券、20亿美元的五年期浮动利率债券、40亿美元的五年期固定收益债券、55亿美元的十年期固定收益债券以及30亿美元的三十年期固定收益债券。其中三年期固定收益债券的收益率高于三年期美国国债20个基点,五年期固定收益债券利率高于五年期美国国债40个基点,十年期固定收益债券收益率高于十年期美国国债75个基点,三十年期固定收益债券收益率高于三十年期美国国债100个基点,三年期和五年期浮动收益债券收益率分别高于Libor利率5个和25个基点。美国媒体30日报道称,市场对苹果债券的认购需求超过500亿美元,这导致苹果下调了债券收益率预期。

    上周苹果公司发布了最新一季的财报,公司利润出现十年来首次下滑。由于盈利增长前景存疑,苹果股价自去年9月创下705.07美元的历史高点以来一路下滑,迄今累计跌幅已经达到37%。但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苹果股价回弹了10%以上,原因是一批投资者在近3%的股息收益率吸引下开始重新买入这只股票。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公司选择在当前时点进入债市融资是明智之举,原因是当前利率水平接近于历史低点,筹资成本较低。不过在本次发债交易中,苹果未能获得信用评级机构的最高评级,标普给予苹果公司债务“AA+”评级,穆迪给予其“Aa1”评级。

    美国唯一一家上市电动车制造企业特斯拉公司(NASDAQ:TSLA)股价过去5个交易日上涨超过7%,目前股价已经升至54美元的历史高位。知名对冲基金长板资产管理日前发布报告“强烈看好”这家公司,预计其股价将在18个月内达到100美元,五年内升至200美元。

    不过特斯拉的一枝独秀无法推动美国电动车市场走出疲态。在被称为美国加州电动车“三剑客”的三家新兴制造商中,除特斯拉外,Coda控股公司于51日提交了破产报告,Fisker汽车公司也面临着寻求投资人注资或走向破产的选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