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沪指跌逾3%失守2000点 银行地产股暴跌(图文)

时间:2013-06-24 13:54:00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gp.jpg

今日在银行钱荒蔓延消息的影响下,银行、地产等权重股重挫,两市开盘后跳水,午后,沪指再度下挫,1330,沪指报1999.70,跌破2000点。

  截至1330,沪指报1999.70点跌3.51%,成交额511.1亿元,深证成指报7750点跌4.78%,成交额538亿元。

  盘面上,板块全线翻绿,银行股暴跌,银行板块整体跌逾5%,民生银行逼近跌停,兴业银行、平安银行跌逾8%。有色、地产、煤炭等板块也跌幅居前。

  从跌幅上看,中小商业银行跌幅明显高于四大行,分析称央行这次要打击同业业务,同业业务比重高的是中小银行,银行间的钱主要在大行手里,资金紧张很大程度上是大行不愿借钱给中小银行,因此受影响较大。

  随着钱荒继续蔓延,诸多关联市场正在一一发生变化。货币市场资金价格的骤升已经像多米诺效应一样传导至票据市场,而部分商业银行暂停票据业务更是加剧了直贴、转贴利率的冲高。

  有分析人士认为,流动性中期或维持较为紧张的局面。国内资金价格飙升导致股债双杀,美联储退出QE预期升温是流动性紧张的重要外部原因,这可能造成未来一段时间新增外汇占款趋势性处于低位,然而更为重要的原因是央行或许有意维持较为紧张的流动性。

  瑞银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本轮金融市场钱荒除了季节性因素外,还有理财账户交易受限、流动性调控持续不放松等因素。瑞银认为,在票据贴现利率冲高的情况下,预计6月份新增信贷低于预期的概率上升。

  瑞银证券认为,金融市场钱荒现象将延续至7月中旬。瑞银此前发布的研报认为,未来几周内有几大因素对资金面造成冲击:一是五大行年度分红要吸收约2400亿元流动性;二是年中时点银行理财产品、超短期基金理财产品遭遇净赎回,或将给货币市场带来更大的融资压力;三是金融机构杠杆率偏高,未来1个月的偿付压力很大;四是银行将在7月初补缴约8000亿元准备金;五是7月中旬财政存款上缴数量再度增加,预计冲击规模在4500亿元左右。

  民生证券认为虽然利空因素导致了市场的下跌,但是更深层次的原因依然是基本面的情况。首先,6月份汇丰PMI初值为48.3%,继续回落,已连续两个月位于荣枯分界线下方。6月份的先行指标再次预示着,经济的下滑态势没有改变,说明企业生产依然较困难,代表企业生产活力的新订单指数也连续创下10个月的新低。内外需求疲弱、投资持续回落、出口几乎零增长等都说明经济企稳仍需时日。

  其次,流动性趋紧,带来资金的挤出效应。5月份外汇占款缩水近八成、银行季末存贷比考核、存款准备金上缴以及红利发放等,都使得资金趋紧,资金利率连创新高,621日,央行通过定向逆回购的方式注资,释放了部分流动性,使得隔夜和七天利率开始下滑,但其余大部分利率依然继续上行,资金的趋利性再次显现。

  最后,外围市场的下跌,使A市场雪上加霜。美联储逐步退出QE,使全球市场普跌,资金加速流出新兴市场,抽血作用明显,这将长期改变资金的供求关系。

  综合上述分析,市场依旧处于极度弱势的调整格局中,建议投资者保持低仓位,冷静对待暴跌过程中的反弹。

  长江证券认为下半年股市将继续下行,配置可考虑新的五朵金花——医药、电子、环保、大众消费品、文化传媒。除了上述的五朵金花以外,超跌反弹可以参与的行业包括金融、地产、券商和汽车。而成长股方面,则需要向龙头成长股集中。此外,与商业模式相关的平台类公司则存在持续性的机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