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央行重启逆回购放水130亿

时间:2013-10-31 13:56: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在连续暂停三期之后,1029日,央行重启逆回购。央行周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从上一期的3.9%升至4.1%。不仅如此,央行还于28日对2010年第九十四期央行票据开展了到期续做,规模为59亿元,几乎将60亿元的到期资金全部回笼,期限3年,利率持平于3.50%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石磊表示,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涨价,体现央行引导货币市场利率上升的意图,预期管理的目的应该是为了控制货币信贷规模。市场人士指出,此次中标利率走高,意味着驰援资金力度有限,锁长放短或将转向锁长稳短

今年以来,央行共调整过47天期逆回购的中标利率,第一次是730日逆回购时隔7个月重启,利率由上期(131)3.35%升至4.4%;其后分别于86日和813日降至4.0%3.9%,本次调整是7月末重启后的第4次调整。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表示,周二央行逆回购130亿,规模较小且价格上行了20BP。央行正在往偏紧的货币政策方向调整,只是由于连续3次的逆回购缺席来回笼较大的流动性,而且月末因素、缴税因素等对市场冲击较大,央行出手逆回购意在安抚市场情绪和对跨月的托底。逆回购价格上行也意在提醒机构,不要认为即将到来的11月和12月会是流动性宽松,央行只愿意维持紧平衡的货币政策。

不过,华泰证券的点评报告表示,4.1%的逆回购中标利率,在流动性平稳时是很强的收紧信号,但在目前仍低于市场价很多,未来很可能随着资金价格回落而向下调整。

但是,海通证券研究员姜超认为,央行重启逆回购虽及时表明了态度,有助于维稳货币利率,但由于稳增长导致融资需求高企,加上去杠杆降低资金供给,因此货币易紧难松,货币利率也难以大幅下降。

中信证券29日发布研报指出,流动性紧张格局将较快过去,略宽松状态或至少维持到今年11月底。预期10月至11月热钱持续回流中国,对宏观流动性形成利好支撑;跨过10月底季节性收紧后,不排除11月央行重启正回购或央票发行,但是考虑到货币政策的时滞性,预计11月流动性状况将维持相对宽裕的格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