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蒋亚萍:中小企业私募债是新的直接融资渠道(图文)

时间:2014-01-15 15:01:40  来源:广西中小企业网  作者:

1312251153524980.jpg 

导读】在广西,如何一步拓的渠道?在广西区域股场预挂牌企业见面会投融交流会上,国海券投行部蒋们详解一种新的融方式:企挂牌区域股后可以实现发行中小企私募行私募,是直面中小企的一个直接融渠道,相于公司、企业债,它具有以下优势:主体广泛,除却房地和金融,一切中小企均可参与;金用途松,可以直接用来偿还债务补偿营金;门槛降低,不设财务硬性指案制度,行周期大大短;行成本相对较小,有利率上的优势;再次行以循用款,利于解决融资难问题。中小企私募行,有利于拓的融渠道,一步解决中小企资问题

一、中小企私募基本信息

(一)基本信息

1、概念

中小企私募指在中国境内注册有限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小微企,依照法定程序,以非公开行方式行、定在一年以上期限内本付息的有价券。

2点范

截止20131115日,全国已有27个省市地区签订了《中小企私募业务试点合作》。

3、首批取私募债业务试

国海券做首批21家申报试格的券商之一,已于201267得中小企私募业务试格。并成深交所首批私募案申券商。做主承成功行了首支中小企私募“12富立

(二)私募基本要素

1核体制

私募债发行由承商向上海和深交易所案,10个工作日完成案。

2行期限

定在一年以上(通过设计赎回、回售条款可将期限短在一年内,无上限)。

3行人

中小微企,推出初期确定行人需非上市公司(不包括房地或金融,城投公司、地方融平台及其子公司以及存在金拆出行的企)。

4、投

面向机构投行,个人投者亦可参与。

5行流通

1)非公开行:可一次行或分期行。

2)流通所:在上交所固定收益平台和深交所协议平台挂牌交易或券公司行柜台交易转让

3账户限制:行、转让及持有账户不超200个。

6行条件

1)私募债发行不受净资产40%的限制;

2)需提供最近两年经审计财务报告,但对财务报告中的利情况无需要求,不受年均可分配利不少于公司一年利息的限制。

7、担保和评级要求

1降低中小私募债风险鼓励中小企私募采用担保行,但不求担保;

2是否行信用评级没有硬性定。

8行利率

1行主体中小企信用等普遍低,且非公开行方式,投者群体有限,预计中小企私募债发行利率将高于市已存在的企业债、公司等;

2)中小企私募债发行利率不超同期款基准利率三倍。

9、募集金用途

1)中小企私募的募集金用途不作限制,募集金用途偏于灵活;

2)可用来直接偿还债务补偿营金,不需要固定资产资项目。

10、增信措施

然私募没有担保及评级等硬性定,但是行人可以自行选择一定的行措施,提高偿债能力,控制私募风险,并借此降低发债利率,减少偿债成本。

私募券增信措施以及信用评级安排由买卖双方自主确定。增信措施包括但是不限于下列方式:

1)限制行人将资产抵押其他债权人;

2)第三方担保和资产抵押、押;

3)商

(三)中小企私募债优势

1、主体广泛、中小企均可参与

在境内置的有限任公司和非上市股份公司(不包括房地和金融),都可以行中小企私募。(中小企的划型准是按工信部2011[300]号文件确定。)

2、运用灵活、金用途

针对中小微企而量身推出的私募运用灵活,可用于偿还贷款、金,也可以用于募投目投、股等,相比企业债等其他工具,金用途的松。

3、降低门槛、不设财务硬性指

中小企私募设财务要求,相于公司、企业债信用评级较高的大企的融工具而言,更适合中小企

4案制度、行周期大大

中小企私募债实行交易所案制。交易所只提交的材料行完性核,并不实进行判断,行信息披露下投者承担自主判断风险的原案制的行,大大提升了行私募的速度,行周期短至20多天,解决了中小企资难的燃眉之急。

5、利率优势行成本相对较

1)中小企私募债发行利率不超同期款基准利率的三倍。从成本上看,目前上交所已行的12家中小企私募,期限在1-3年之,利率在7%-10%;深交所行的11家,利率在8.1%-13.5%

2)私募的成本除票面利率外,包括中介用。券商的承佣金每年在1%左右,担保用在3%左右。

3)中介用中除了评级审计、律用需在行前支付外,其他中介用均在行成功后支付。

4)相于私募券,中小企得的款基本上是短期流款,短贷长用要不断期,不能全使用。此外,一般拉存款、购买财产品等性需求。私募利率与款利率相比,甚至有一定的优势

6扩宽渠道、解决融难问题

中小企有助于解决部分中小企业银款短贷长用、使用期限不匹配等问题扩宽了融的渠道,一步解决中小企资难合融成本高的难题

二、私募债发行流程

(一)流程简图

1行人:

1行人向券公司确定发债意向并通内部程;

2)提供两年审计报告,与各中介机构签订协议

2、中介机构尽职调查

1券公司行尽职调查,撰写募集、尽职调查报告等申材料;

2)律出具法律意见书

3评级机构出具评级报告(如有);

4评级机构抵押物出具告(如有)。

3、申请备

4、正式文(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

1)交易所(上交所、深交所)对备案材料行刑事完性和

2案材料完的,交易所自接受材料之日10日内出具《接受案通知》。

(二)行中介机构

行私募需要聘的中介机构包括主承商、律、会计师(尽管交易所不要求企业评级,也没有财务要求,但由于整个券市购买习惯使然,企如果想行成功,是要尽量做债项评级,并求担保)。行人向中介机构提供所需信息、料和数据,并在中介机构的助下决定行方案。

(三)

1、承佣金:券商的承佣金每年在1%左右,在行成功后支付。

2审计费:一般20万元左右,如果客前三年财务报告已由具备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审计则

3评级费券信用评级费一般15万元左右,一次性收取。

4、担保:企业债券如有第三方担保,担保视发行人与担保人的具体情况由双方商确定,一般目前担保用在3%左右。

(以上内容由国海券投行部蒋萍在广西区域股场预挂牌企业见面会投融交流会上的讲话整理)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