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蒙金伟: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扬帆启航,服务中小企业融资厚积薄发

时间:2014-09-26 10:15:33  来源:网融网  作者:

在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举办的第二届泛北部湾股权投资论坛已于日前落幕,北部湾股交所总裁蒙金伟在论坛上表示,作为广西区内唯一经自治区政府批准成立的区域股权交易所,北部湾股交所旨在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高企业股权及债权流动性。

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是为特定区域内的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投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俗称“四板市场”。同为场外市场的一部分,区域股权市场与“新三板”相比,有一定的区别:从监管部门来看,“新三板”是由证监会主导;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则是由地方政府主管。在市场定位上,“新三板”专注于非上市股份公司挂牌交易,运营模式更接近与主板市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定位于为本省级行政区域内的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

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挂牌条件相比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来说相对较低,主要是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股权交易,股权融资等服务,实现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具体来说,挂牌能够从以下方面助推企业发展: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我国有很多优质的中小企业,它们所处行业和未来成长性较好,又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但苦于资金,规模一直上不去,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就给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融资平台。

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因缺乏资金,很多中小企业往往在广告方面投入比较少,品牌的知名度自然不高,借助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这个平台,可以很好的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全面提升企业规范发展水平。很多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都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内部治理结构不健全等问题,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势必会影响企业的长远发展,借助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这一平台,同时借助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网融网的力量,能够使企业在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得到全面规范和提升。

吸引政策资源向企业靠拢。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往往都是地方较优质的企业,而这些企业对解决地方就业,提高地方财政收入等各方面都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些企业受到当地政府的重视,地方的政策资源也会向这些优秀企业倾斜。

促进股权交易,发现企业价值。在挂牌前,对很多中小企业来说,企业的价值和股东的财富是难以量化的。挂牌后,企业股权可以通过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平台进行转让,通过推荐商网融网引导报价,企业的股权价值被不断挖掘发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