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汇能投资:打造让90后员工快乐的企业文化

时间:2014-10-28 17:02:3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拼搏、奋进、诚实、公正、创新、快乐……诸如此类的理念都是构成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可以说是众多企业都具备的共性。但具体到一家企业来看,这些理念受着不同程度的重视,并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其中的一个或几个会被放在更优先的位置,这就形成了每一家企业的特性,从而展现出别具一格的企业文化氛围。汇能投资的的企业文化也在与时俱进地改变。 

汇能投资是一家以全国领先的资金项目对接平台51资金项目网为支撑,以自建超新星产业园为依托,以9351名师汇为开门模式,以9351名仕汇线下高端总裁资源整合平台为载体的专业投资机构,以专一、专业、专注的态度,致力于为千千万万的中小企业主、创业者、个人投资者、专业投资机构、金融服务机构提供精致服务。 

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汇能投资的企业理念也在发生变化:从之前的“诚信执着 务实创新”转变为现在的“务实创新 快乐感恩”。对比之下可以发现,“快乐”被加了进来,这也是汇能投资董事长张发衡着力强调的。他说,正在逐渐成为职场主力军的90后,已经不再单纯地追求高额的工资,更看重的是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 

正如张董事长所言,90后的崛起和诉求的变化,已对当下的企业管理提出了不小的挑战。仔细探究可以发现,绝大多数企业都在强调员工要踏实努力、服从安排等,而90后却容易认为其中的服从是一种束缚,是扼杀创新的桎梏,他们更愿意工作在轻松、快乐、自然的氛围中。 

矛盾已经产生,改变势在必行。想要改变整个90后群体是极不现实的,剩下的只能且必然是企业自身主动去改变。因此,汇能投资调整了《企业文化手册》的若干内容,重新界定了企业理念的内涵,努力塑造一种轻松快乐的工作氛围,以便更好地适应上述变化。 

在汇能投资,人与人之间不仅仅是同事关系和上下级关系,更多的是朋友关系。任何一位员工都可以直接向上级反映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寻求其他同事的帮助。每周的大晨会上,都会有三名同事上台进行三分钟的演讲,这其中必定是笑声不断。每个工作日的小晨会上,大家也可以畅所欲言。汇能投资就是要让员工敢于自我表现。 

也许有人质疑,如此迎合90后会使他们变得懒惰、丧失斗志,最终损害企业的利益。应该说,这种观点只看到了表面,却没有认清实质。 

在互联网时代,90后能够轻易接触到广泛的信息,能够掌握更多的技能。他们并不缺少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只是想要轻松地工作。倘若为他们打造一种快乐的氛围,将会大大提高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也将激发他们的创新潜能,而创新正是一家企业长盛不衰的核心推动力。 

目前,汇能投资接近一半的员工是90后,以后将会有更多的90后进来。面对这一群体,汇能投资仍将努力营造轻松、快乐的工作氛围,将90后的诉求和企业的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促进二者的共同成长。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