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国内首个PPP项目高端对接会5月在京举办

时间:2015-04-20 11:35:48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近日,记者从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委会获悉,5月14日、15日将在京举办开发性金融与PPP项目对接会。据悉,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2014年12月2日,国家发改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0号)有关要求,以发改投资【2014】2724号文下发了《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省区市发改委建立PPP项目库,每月5日前将PPP项目进展情况通过全国发改系统纵向网报送至国家发改委。2015年1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下属中国投资协会正式成立项目投融资专委会。为推进全国优秀PPP项目的落地,中国投资协会项目投融资专委会定于5月14日、15日在京举办“开发性金融与PPP项目对接暨实务研讨会”,特委托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国家发改委四号令授权中国政府唯一指定发布招标公告网站)具体承办。

  国家发改委《关于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指导意见》指出:PPP模式主要适用于政府负有提供责任又适宜市场化运作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类项目。燃气、供电、供水、供热、污水及垃圾处理等市政设施,公路、铁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等交通设施,医疗、旅游、教育培训、健康养老等公共服务项目,以及水利、资源环境和生态保护等项目均可推行PPP模式。各地的新建市政工程以及新型城镇化试点项目,应优先考虑采用PPP模式建设。

  据记者了解,PPP模式包括BOT、PFI、ABS三大类。BOT类又包括BOT、BOOT、BOO、BTO、BT、BOOST、ROT、BLT、ROO、TOT、SOT、DBOT、OT。BOT项目在国内已非常普遍。

  本次对接会主办单位将邀请全国各省区市发改委、财政局、市管委、住建局、招商局、城管局、环保局、交通局、旅游局、民政局、体育局、水务局、国土局、开发区、城投公司、银行、投资公司、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咨询机构、招标机构等参会。

  据举办单位领导介绍,为推进PPP项目的落地,举办单位将打造一个国内PPP项目高端对接平台,5月14日、15日的对接会是第一次举办,今后还会根据PPP项目计划情况经常性举办对接会。

  会议通知:http://www.paihang360.com/ph/news_ph.jsp?op=op_browse&record_id=18989123

  咨询电话:010—88355935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