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中小企业遇上融资“拦路虎”,民间融资成关注焦点(图文)

时间:2015-04-27 16:02:27  来源:广西融资在线  作者:

  ——2015中国中小企业融资创新论坛72小时线上论坛系列报道

  在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大背景下,民间融资日渐活跃,成为企业依赖的资金来源之一。

  民间融资大体呈现出总量大、主体多、利率高等特点,在当前中小企业对资金非常饥渴的情况下,对补充融资渠道有着积极作用,其借款的便利性有利于解决个人与中小企业的燃眉之急,弥补其他金融机构的不足,但也存在不少负面效应和风险隐患,积累的金融风险备受关注。

  “创新·服务·企业融资新时代”为主题的2015中国中小企业融资创新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论坛围绕中小企业融资难点、痛点展开的探讨吸引大批金融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媒体的热情报道,以小额贷款、信用担保等为代表的民间金融机构也纷纷参与到此次盛会,并对民间融资为中小企业提供的支持有极大的关注。这些关注在2015中国中小企业融资创新论坛配套的72小时线上论坛得到延续,线上论坛”的“新兴金融组织与民间融资”专区中,民间融资具有什么优势及未来该如何发展成为各民间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热议的话题。

  4月13日到16日开放的72小时线上论坛线上论坛分为中国实践与国外经验专区、银行业专区,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区,股权融资专区、新兴金融组织与民间融资专区、互联网金融专区,不少来自全国各地方的金融机构、金融人士,或企业代表参与登陆线上论坛讨论中小企业融资创新方面的相关话题。其中,“新兴金融组织与民间融资专区”掀起一轮关于民间融资发展的讨论热潮。


新兴金融组织与民间融资引发讨论潮 

  在新兴金融组织与民间融资专区中,许多中小企业与金融人士就民间融资相关问题进行热议,踊跃发帖,短短三天,该专区浏览量已突破5000次。其中,“小贷如何发展”和“我国融资租赁对中小企业融资优势”两大问题得到高度关注。众人在讨论中延伸出了对小额贷款现状和存在问题以及融资租赁对中小企业优势的看法,由此可以看出,企业和金融机构对于民间融资未来的发展都抱有很大的期望。

  民间融资作为企业融资的重压力量,对中小企业融资的支撑作用毋庸置疑,但是也要意识到其存在的不足,民间融资对于社会及中小企业的贡献是巨大但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参与讨论的人士显然注意到了民间融资的风险问题,网友风萧昔表示“金融是一片大海,只要你深陷其中,定能分到一杯羹”对于新型金融组织与民间融资该何去何从,也给出了答案——金融是广泛的,社会的发展带动金融组织的推陈出新并完善老产品;选择适合自身的金融产品总能获得收益。



“cenciao”提出小贷如何发展问题,引得众人热议



我国融资租赁对中小企业融资优势大讨论 

  放眼全局,通过整个专区板块乃至线上论坛的全部讨论内容,可以看出企业对融资方式的认知相对狭隘,许多人表示除了银行就知道选择小贷进行来融资,具体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融资方式,怎样融资,还是存在很大的盲点。而作为线上论坛主办方之一的壹顾问正是这样一个组织金融渠道资源、专家团队资源向企业提供融资顾问服务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壹顾问在国内首创线上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及融资渠道演示对接、企业融资诊断,线下提供一对一企业专属融资顾问。在这次线上论坛交流上,很多中小企业开始认识了解到壹顾问是能帮助自身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融资服务平台,并提出了想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截至4月16日,72小时线上论坛已经结束,但融资服务才刚刚开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