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5天,创造上市公司并购案最快纪录(图文)

时间:2015-04-29 09:37:21  来源:乐讯时代  作者:

  发生在4月24日晚间的互联网大事件,莫过于用友网络突然发布收购上海秉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秉钧网络”)的公告。公告表示,用友网络决定以1.25亿人民币收购秉钧网络62.5%的股权,并向秉钧网络增资5000万元。通过以上并购和增资,用友网络持有秉钧网络70%的股权,双方将在数字营销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大展拳脚。而秉钧原定登陆新三板的步伐更会加快,目标是打造成一家市值超100亿的“互联网+”企业。

  用友为何会”迎娶“秉钧网络

  自从2010年6月,用友以4.91亿元全资收购上海英孚思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来,就再也没有以高姿态的收购形象示人,针对此次收购秉钧网络,用友方面表示,是希望利用秉钧网络的资源,以微信营销为切入点,构建数字营销特别是移动数字营销领域的生态,加快公司在数字营销领域业务的发展。  

  ”闪婚“式并购创造历史纪录

  然而据秉钧网络创始人刘学林透露,用友团队和秉钧团队结识其实只有17天的时间,其中,包括尽职调查、谈判、签字、发公告的并购流程时间仅为5天。即是说,用友只经过5天的时间就对秉钧网络进行了全面评估,得出充分肯定的结论,并积极谈判,达成70%股权并购。

  于是,当业内观察家还在预测秉钧能否创造登陆新三板最快纪录之时,秉钧网络有点出人意料地先成为了老牌A股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创造这一上市公司投资并购新纪录,充分说明了用友对秉钧网络,对”互联网+“前景的认可,对数字营销前景的充分看好,体现出进军数字营销领域的雄心,也体现出秉钧在相关领域内有着不可取代的优势,已取得值得称赞的成绩。

  ”乘风“而行是时代大势所趋

  无论是用友步步为营的雄心,还是秉钧野蛮生长野性,超高速“合体”的背后预示着“互联网+”时代的迅猛发展,“风口”将进入龙卷风阶段,乘风而行将是大势所趋。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收购秉钧网络只是用友进军“互联网+”时代进程中的一小步,却是至关重要的一步。相信不少朋友都知道,今年两会上,用友掌门人王文京表示,现在企业互联网服务可以分为四类,其中“数字营销”就赫然在列。  

  根据艾瑞咨询估测,2014年的数字营销规模达到了近1500 亿元,同比增长34.8%; 2017 年数字营销市场规模可达2862 亿元,年复合增速达24%;数字营销向移动端加速迁移的趋势明显。刘学林表示,“数字营销是趋势,也是一场硬仗,未来,用友和秉钧将会就数字营销展开深入合作,创造出无限可能。”

  ”基因“注入与资源整合驱动

  刘学林坦言,秉钧从用友这座背后“靠山”获得的将不仅是资金的注入,还有用友4000家渠道、200万客户和支付牌照等资源的深度整合,而秉钧现有的6000家媒体、8000家论坛、30000个微博红人、20000个微信/朋友圈等媒体资源也将全面融入到深度合作中。此外,作为成熟上市公司的“基因”也将被注入到秉钧团队中,这将完善秉钧现有的经营管理、市场营销模式以及人才架构等,驱动秉钧走上未来更高速的发展道路。

  谈及未来发展,刘学林表示,秉钧网络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流程,扩充技术、销售等团队,加强人才培训与建设,全面改善后台功能,增加服务器带宽及安全性,与其他平台建立技术合作或专利收购,为代理商提供培训、会销、广告投放等在内的一系列支持,并与用友在数字营销领域进行资源共享,深入合作。秉钧将以全新的优势和实力,为用户提供微信公众号服务、百度直达号服务、支付宝服务窗及社会化媒体资源推广等服务,帮助企业完成客户获取,客户转化、客户支付三个环节,轻松构建整个营销闭环,誓成为数字营销领域的领头羊。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