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监管元年过半,互联网金融形势逐渐明朗

时间:2016-07-13 16:35:3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高乔云

本网讯 随着上世纪90年代互联网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受到了强烈冲击。在互联网浪潮中,新兴事物仿佛“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和科学一样”层出不穷。然而,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各个政治体系中,对于新兴事物的接受程度却差别巨大。随着2015年各项监管政策的出台,以及2016年一些实质性监管政策的落地,互联网金融平台终于不需要“被动”地摸着石头过河。

监管明确 行业统一思想

随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开始,“合规”成为了监管部门和互联网金融行业在下一步工作中的主基调,而2016年也被媒体和行业定义为“监管元年”。

在踏实发展的平台中,“合规”的典型代表是宜信宜人贷。宜人贷率先与银行达成资金托管,实现用户交易资金和平台资金相隔离,保证交易真实、安全。特别是宜人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后,严格遵守信息披露制度,树立了信息透明的典范。

相信在大平台正能量动作的影响下,如果中小平台能够快速跟进,中国P2P网贷行业发展将会更加光明。

“监管”这半年 行业加速发展

在2016年一季度,行业出现了一些摇摆不定的声音。对于已经到来的“最严监管”,不少人担心行业会因政策收紧而减速发展。然而,从宜人贷发布的财务报告来看,则用数据、用事实驱散了这些担忧。

3月11日和5月12日,宜人贷先后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和2016第一季度两份财报。不出所料的是,宜人贷持续稳定地实现盈利。令人惊叹的是,2015Q4阶段,宜人贷总净营收为711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9%;净利润为13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而2016Q1财报显示,宜人贷一季度促成借款金额达到5.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0%;净收入8,50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7%;实现净利润2,013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5%。

以宜人贷为代表,国内主流平台在2016年上半年的业务均增势迅猛。网贷之家《中国P2P网贷行业2016年5月月报》显示,截至5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20361.35亿元,成功突破2万亿大关。与此同时,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受监管影响则稳步下降。

平台数量与成交量持续呈现出反比的情况,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了中国P2P网贷行业已经走上了良币驱逐劣币的正轨。而随着监管的深入,互金行业的各个分支正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