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宜人贷:有效利用数据做好金融服务(图文)

时间:2016-08-12 08:37:3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在8月6日刚刚结束的“Strata + Hadoop World ”大数据会议上,来自Google、Intel、IBM、Microsoft、Cloudera、Kyligence、阿里、腾讯、百度等全球大数据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产业决策者、战略专家、架构师、开发人员和分析师共聚一堂,深入探索和交流新兴大数据技术。宜信宜人贷CEO方以涵受邀出席会议,并在“Better Data,Better Finance”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宜人贷如何通过数据挖掘、构建、释放中国城市白领的信用价值,让更多人享受优质的金融服务。宜人贷首席数据科学家种骥科和数据科学家王婷也在会议期间分享了社交数据在金融服务反欺诈中的应用。

 宜信宜人贷CEO方以涵.jpg

宜信宜人贷CEO方以涵

大数据征信在中国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方以涵指出,当前国内的信用体系相对比较封闭,缺乏开放、统一的信用评级体系,大众的信用意识有待提升,信用数据缺失、获取难度大,传统征信方式覆盖的人群相对较窄,征信效率和用户体验也相对较弱,传统金融机构无法充分满足大量信用良好的城市白领的资金需求。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大众不断增长的消费信贷需求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空间;近十几年,大众持续积累的网络行为习惯沉淀了大量的线上数据;互联网行业和大数据技术体系日益成熟,这一切为大数据征信带来了无限机遇。

大数据技术在宜人贷线上风控的应用

方以涵对宜人贷线上风控系统应用的大数据技术进行了介绍:宜人贷在宜信10年和宜人贷4年积累的数据、用户授权的数据、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数据以及网络数据的基础上,构建信用特征图谱,利用先进的数据建模和数据挖掘方法,实时辨别伪造和欺诈行为——宜人贷的线上风控系统通过智能调取分析数据,实时推送决策引擎,快速生成信用评分,实施科学的风险定价,提升了信用审核效率、精准度,实现最快10分钟批核的极速用户体验,并具备很强的灵活性,为宜人贷推出更加多元化的产品、服务提供了底层技术。

未来:更多更好的数据、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方以涵表示,在中国利用数据做信用相关的工作非常有挑战。但是未来国内的信用环境将越来越完善,信用体系将更加开放,相关数据维度更多、更全、更易获取,宜人贷等优秀公司将持续通过数据和科技驱动金融创新,大众将享受数据和科技带来的个性化、定制化、友好的金融服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