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2016全球500强企业VC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海闵行隆重召开(图文)

时间:2016-09-23 09:18:4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红雅 盛酉红

本网讯 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闵行区人民政府支持,起点创业营和全球创业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6“全球500强企业VC创新投资论坛”921-22日隆重召开。本届投资论坛以“超越可能”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0世界500强企业VC、机构风险投资人、区域内世界500强企业、优秀创新企业CEO们相聚一堂,“互联网+中国制造”、“智能制造技术创新”、“航天航空智能制造发展战略”、“500强企业孵化及创新投资”为核心话题,全方位探讨技术创新、产业变革对全球500强企业及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带来的影响和意义。

1.JPG 

上海市科委秘书长林旭伟代表市科委给本次活动致辞,介绍上海将通过科创中心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传统制造业向转型升级,加快形成高端引领的发展格局。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介绍了目前闵行区建设南部科创中心的举措及区域内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情况。航天八院副院长孟光、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章苏阳、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易、慕尼黑国防大学MartinHaemming等行业领域内的专家在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GE、可口可乐、亚马逊、腾讯、联想等公司创投负责人等,以及云迹科技、铼钠克数控等区内优质成长性企业代表相继参与交流与分享。

2.JPG 

论坛活动期间,闵行区政府举办了区长下午活动邀请了孟光、李易、MartinHaemming专家和市级主管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区内智能制造企业负责人、投资机构的投资人等,围绕闵行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现状及“互联网+”时代智能制造发展过程中趋势、困难,与闵行区区长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探讨。

3.JPG 

与会的专家和企业家、投资机构代表充分肯定了闵行区在智能制造发展中的区位优势和现有基础。建议闵行区在三方面做好文章:一是要聚焦区内优势产业领域,对接国内外产业创新资源,在医疗器械、机电一体化、清洁技术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寻求突破,立足于高端制造、消费制造、高附加值制造,提升制造业能级;二是要与创新源头对接,充分发挥区域内大院大所大企的创新资源,提升资源配置能力,通过政策牵引、合理布局、搭建平台、建设系统,联动上下游企业创新发展;三是要打造优质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政府要做好政策的制定者、资金的天使投资者、整合各行业的组织者。同时,企业家、投资机构代表业希望闵行在聚焦智能产业发展商,要进一步优化政府审批和服务,打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朱芝区长感谢各位专家为闵行区高端制造发展发表的真知灼见。闵行区将认真分析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规划好产业发展战略布局;他要求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及时接企业和产业发展需求,完善相关政策、改进相关服务,为区内企业的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