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2020河南省、云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司前五强、前10强榜单

时间:2020-12-28 13:20:13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

  自2017年2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首次提出要“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以来,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发展已有三年,各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推广发展,一批有实力的企业披荆斩棘,积极探索,取得非凡成果。现隆重公布“2020 云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司前五强”、“2020河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司10强”榜单。

  2017年5月住建部发布了全过程工程咨询的8个试点地区,40个试点企业,开始了为期2年的试点工作。随后各省陆续出台了全过程工程咨询的相关政策。河南省是2018年新增试点地区,有50家试点企业;云南省虽未进入试点地区,但紧跟国家和行业发展形势,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

  2017年8月,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17〕85号),第九条明确提出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培育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全过程工程咨询示范企业,探索在民用建筑项目中推行建筑师负责制,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

  近30年来,建筑业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2016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3867.22亿元,建筑业增加值1806.22亿元、占GDP的12.1%。建筑业作为重要的经济支柱却面临着诸多问题,如建筑业仍然大而不强、工程建设组织方式落后、质量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等,因此完善监督制度,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先进的工程组织模式势在必行。值此国家大力推广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之际,云南省积极响应,推进招标投标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推行建设工程投标保证保险,推行“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机制,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集成应用等等,为落实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做好准备。

  云南地处边疆,有着面向外部市场的地理优势。2019年云南省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4151.41亿,居全国第14位,云南正在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到2025年,力争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建立健全装配式建筑的技术、标准和监管体系,形成一批涵盖全产业链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将装配式建筑产业打造成为西南先进、辐射东南的新兴产业。而面对国际竞争,云南鼓励和引导企业联合重组,增强融资建设、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培育一批具有先进管理技术和面向全国的总承包企业。

  2018年7月,豫建设标〔2018〕44号《河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方案(试行)》。在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中,河南省对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企业和及从业人员有特殊要求。对企业,要求具备工程设计、工程监理、造价咨询两项及以上的甲级资质,或具备单一资质且年营业收入在行业排名各省辖市、省直辖县(市、港区)前三名的企业;对从业者,要求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负责人至少具备一项工程建设类执业资格,并明确允许工程类、工程经济类高级职称来代替注册执业资格。河南省选择本地区有实力的大型规划设计、工程监理、造价咨询企业作为试点企业,重点培育建筑类企业。而对全过程项目管理人员更注重其学识水平和工作实绩,河南与上海、江苏、广东四省是明确允许高级职称代替注册执业资格的,而不仅限于个人执业资格。

  2019年河南省全年亿元及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在建项目8767个,包括高速公路“双千工程”项目,引江济淮、小浪底南北岸灌区等水利工程,青电入豫工程等大型工程项目;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7464.59亿元,居全国第5位。在当前全过程工程咨询大力推进,招标代理市场的全面开放,信息化技术的成熟应用,事中、事后监管趋严等,要获得市场竞争力,尤其是大型项目,河南省的造价、监理、招标代理公司等都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积极转型升级,整合相关资源,创新管理机制,培育复合型人才,建立新型项目团队,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

  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已推广3年,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一直关注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现状,并于2018年、2019年相继举办“中国全过程工程咨询交流研讨会”、“2019第一届中国全过程工程咨询高峰论坛”、“2020第二届中国全过程工程咨询高峰论坛”,各省优秀企业积极参与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的讨论;并于2019年、2020年推出省市区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司前三、前五或前十企业,聚焦各省全咨发展现状。

  2020第十四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活动网址:

  http://www.paihang360.com/zt/jujiao2020/index.jsp

  2020河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司10强、2020云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司 前五强榜单链接:

  http://www.paihang360.com/zt/jujiao2020/bd/qgcprind.jsp

  附:2020河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司10强

  郑州中兴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河南新恒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河南立新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河南长城铁路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中建卓越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河南建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郑州恒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海华工程建设监理公司

  河南永正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020云南省全过程工程咨询公司前五强

  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华昆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云南润滇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云南新迪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云南谦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最新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SIG康美包亚太三厂接获首[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