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益

2013佳能影像之桥·亚洲青少年影像交流成果展在京举行(图文)

时间:2013-12-27 08:53:5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辑 吕松华

download15661918391034439216.jpg 

本网讯 122419:00,以影像传情谊,童心遍亚洲为主题的2013佳能影像之桥亚洲青少年影像交流成果展在北京三里屯橙色大厅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到1227日。本次展览按照国家分成八个展区,展出了133幅影像交流卡。这些作品是从佳能影像之桥亚洲青少年影像交流项目所收集的一万余张中外小学生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交流卡上的照片都是在佳能在亚洲的各销售公司所在地的志愿者的指导下,由来自中国、泰国、印度等亚洲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4所中、小学校的孩子拍摄完成的,照片的内容反映了孩子们眼中的各自国家和地区的日常生活和风俗习惯。通过这些影像交流卡,孩子们实现了跨语言交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袁敏道主任、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杨晓禹秘书长、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小泽秀树董事长出席了展会的开幕仪式。

佳能影像之桥项目是持续五年的影像希望之光项目在2013年的又一次新的探索和尝试。佳能的影像希望之光项目从2008年启动,已历时五年,横跨10个国家和地区的134所学校,4200名孩子参与其中,收集了10754张作品。今年,这些照片被制作成影像交流卡,在参与活动的各国孩子间传递。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品牌沟通部总经理鲁杰作为佳能(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负责人,也是佳能影像之桥的项目创办者和负责人,她在成果展会的开幕式上讲述了项目设计的初衷:让影像成为各国青少年之间建立沟通、实现交流的工具,它可以不受语言障碍的干扰,向对方传递出自己最真切的感受。当这些承载着自己真情实感的影像在各国青少年之间传递时,就为青少年们了解不同国家同龄人的生活打开了一扇窗,在这些掌握着未来的年轻人之间架起了一座到达彼此心灵的桥,所谓沟通、理解、信任、友谊,无不由此而生。对佳能来说,拥有世界领先的影像技术与产品,借助影像之力来践行公益也正是我们的优势之所在,这个优势也正是佳能影像公益的重要根基。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的杨晓禹副秘书长作为见证者撰写了《影像在公益中的尝试》一文,对佳能影像之桥项目做出了积极评价。

download.jpg 

该展会的主展区按照国家分为八个展台,分别用巨型彩色的积木搭建而成。位于正中间的是中国展区,包括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地区,而泰国、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印度、新加坡、日本等其他七个亚洲国家的展区环绕四周,其间分别有一道彩虹桥与中国展区相连,象征着佳能为各国孩子搭建的影像之桥。每一个国家的展区都有独特的展示主题,中国孩子对于传统文化、历史的关注,菲律宾孩子对感恩的解读,马来西亚各民族孩子的和谐共生,生活在印度特有地质条件的小咸村的小伙伴,泰国孩子不一样的母亲节,新加坡的小小义工,越南孩子对爱的渴望,日本植于童心的环保种子……都成为了孩子们拍摄的照片主题。所有参加展览的影像作品都通过展区内摆放的戴尔触控一体机进行展示。借助戴尔逼真的显示技术和精准的触控技术,参观者可以方便地欣赏并浏览照片,身临其境地感受孩子们的视角。展出的影像交流卡上,不仅有照片,还有照片的小作者们创作的初衷以及其他国家的小伙伴们看到照片后的感想。其中,天津东贾口岸佳能希望小学的张志慧拍下了校园里被粉刷一新、有彩虹图案的教室。他写道:这是2012年佳能(中国)与立邦合作的色彩教室项目中被画上去的彩虹,我非常喜欢,欢迎来到我们的新学校,谢谢!马来西亚的AngHanYew的回复是:这张照片上你们的学校非常漂亮!我是一个华裔男孩,我虽然不会走路,只能坐轮椅,但是我还是在普通的学校上学,因为我们的学校不仅漂亮,而且能够让我坐着轮椅去所有的地方。非常喜欢你的照片。

download10700201792457376906.jpg 

除了孩子们拍摄的作品,一些记录下了佳能影像之桥活动情形的照片也同时被展出。在这个项目中,五年的时间,一共有185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有佳能在各地的员工、经销商、媒体记者以及在中国的各国留学生,志愿服务时间长达19,800个小时,相当于2,475个工作日。在每次志愿服务中,佳能影像之桥的志愿者们都会提前准备教授孩子们拍摄知识、技巧以及各国的文化和生活的教案。在活动中,这些志愿者不仅奉献了爱心,也收获了感动。

来自缅甸的留学生志愿者杨莲娣在2013年参加了佳能(中国)组织的两次佳能影像之桥志愿者活动,为天津东贾口佳能希望小学以及北京三里屯小学的孩子们讲述了缅甸的历史文化以及风俗习惯,她也是第一次走进中国的希望小学我就是通过一张照片了解中国的希望工程的,这次能够通过佳能的影像之桥项目走进希望小学,作为一名志愿者通过影像为中国的孩子们讲述缅甸的历史文化、风俗习惯,并且把孩子们的照片带到其他国家交流,能够帮助他们打开视野、了解外面的世界,觉得自己在中国留学期间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袁敏道主任在和佳能留学生志愿者座谈时谈道:民间的外交是能够真正推动国家、民族之间消除隔阂、友好共生的。佳能影像之桥项目让孩子们从小就能够通过影像直观地交流,并且能够调动这么多留学生亲身参与,这种形式是非常值得借鉴的。

同时,参观者还可以在每个展区由佳能喷墨打印机以及戴尔触控一体机上挑选喜欢的照片制作成明信片,将自己的想法写下来,佳能将会利用影像之桥的平台寄送给照片的小作者。

【参考资料】

佳能影像之桥亚洲青少年成果展详细信息:

展览地点:北京三里屯Village橙色大厅

展览时间:122419:00-21:00

1225-122710:00-20:00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贡献简介:

影像公益: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优秀企业公民,佳能(中国)始终秉承共生的企业理念,不仅为广大用户提供全方位影像沟通与解决方案,同时还主动承担企业公民责任,全力支持中国的公益事业,积极推行影像公益,参与环境保护、教育启蒙、文化支持、人道援助、志愿者活动等多方面的社会贡献活动。

教育启蒙:佳能集团从1995年起至今,在中国共援建了九所希望小学,佳能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展开一系列面向中国青少年的公益关怀。陆续启动了你帮我帮你影像希望之光项目,前者旨在投资中国基础教育硬件环境,后者则旨在提高影像在提高儿童认知能力和社会化发展,帮助他们快乐成长,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截至2012影像希望之光项目已经在百所希望小学开设影像教室,帮助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美育素质。此外,还通过佳能在全球的教育平台在国内外小学之间开展线上线下的影像交流活动,拓宽孩子视野,促进孩子的社会化发展。3000多名希望小学的孩子在此活动中受益。

志愿者活动(HumanSocialResponsibility):佳能(中国)根据企业特点,组建员工志愿者队伍,运用各种资源为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技能培训,鼓励和支持员工志愿者运用自身的知识、技能投身社会公益活动。每年,佳能员工志愿者都会参与包括植树绿化、环境清洁、环保承诺、影像课堂支教等志愿者活动,2012年,累计6032人次,志愿者提供了22043小时的服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