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益

“百善孝为先 助圆中国梦”全国公益巡演在泉启动(图文)

时间:2014-02-07 10:10:40  来源:东南网  作者:吴金标

14e6e41b2771145d46cd03.JPG 

201421日,大年初二,东亚文化之都——泉州,暖意浓浓,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社团共同启动百善孝为先,助圆中国梦全国公益巡演。继而,将在北京、厦门、澳门、香港、台湾等地巡演。

行善是泉商的商业传统,他们关注经济的同时,对传统文化也表现极大的领悟力。公益不是简简单单的捐助。在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执行会长李明灿看来,慈善不应该只停留在捐献善款和物资的层面,在扶贫的同时,更要注重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工作再忙,也别忘了常回家看看;事业再大,也别忽略了父母的牵挂。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父母,是我们生命的起点;孝敬父母,是助圆中国梦的起点。

对于企业、商会而言,其不仅是现阶段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主要捐赠者,也为今天的公益慈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将民间琐碎的以为主题的个体慈善行为变成集体慈善事业的一次有益尝试。商会以为桥梁开展公益活动,无疑是泉州商会慈善机制的一种创新探索。

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成立于201312月,会长陈水波表示: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是一个智库型商会、创业型商会、智能型商会和生态型商会的集合体,是一个人才库+项目池+文化场+基金谷综合体。商会将深耕闽南文化,传承开放、包容、远交的闽南性格,聚集京都创意产业人才,搭建一个商界与学界互动交流平台,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是由在京闽南涉及广播影视、书刊出版、动漫、音像、传媒、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工艺与设计、雕塑、环境艺术、广告装潢、服装设计、软件和计算机服务等领域自愿组成的创意群体。

除了关注和热爱闽南文化外,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馈家乡为自身使命,以走出去、引进来为行动理念,热心公益慈善。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重视人伦道德,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很多在外经商的游子将老一辈请到了活动现场,纷纷表示,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此次公益活动延长了爱心价值链,只有懂得并行孝道的人,才能奉孝父母而施博爱于天下苍生。

爱心链接

百善孝为先,助圆中国梦公益活动倡议书

每逢佳节倍思亲:有这样一群老人,风雨一世,沧桑一生,他们用尽毕生心血养育的子女,却在千里之外闯荡社会,他们虽然儿孙满堂,却不得不在黑夜里独守孤灯。都说养儿能防老,可是子女不在身边,只剩下无尽的思念与牵挂。

忘记了,多少年的背井离乡,忘记了,多少次的梦回故里。当我们每次离开家,离开我们的父亲母亲,他们总是微笑着招招手,装作很轻松的样子转身离去,可孰知,转身之后留给他们的是怎样的惆怅和忧伤?一个人就是一个家,一个人笑,一个人哭,一个人度过余生。唯一可以有盼头的,就是子女下次的归来。父母如夕阳西下,一天天老去,但留给我们的永远是温馨的笑。走遍天下,我们也走不出他们的眼睛,走不出他们博大永恒的爱。

想一想,人生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无,在生命的两头是最脆弱的。人生初始有父母的爱,人生之末,我们是否会因为忙于工作,而把父母冷落在千里之外?当我们有意或者无意忽视了年迈的父母之时,有没有想过父母的失落与无助?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只有好好地孝敬他们,我们才能活出真正的人生价值。

工作再忙,也别忘了常回家看看;事业再大,也别忽略了父母的牵挂;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那天,常年的在外拼搏,留下的也只是一种沉甸甸的悲哀。只有懂得并行孝道的人,才能奉孝父母而施博爱于天下苍生。孝,是支撑国家强盛和民族兴旺的重要基石,是助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的顶梁。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父母,是我们生命的起点;孝敬父母,是助圆中国梦的起点。谨此,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拟定于2014年正月初二,在东亚文化之都——泉州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社团共同举办以百善孝为先,助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让我们携手共同孝敬身边的老人和远方的父母,用孝,点燃希望之灯,用孝,助圆中国梦!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