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益

“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大型公益活动举行(图文)

时间:2016-02-24 14:48:43  来源:中国创新新闻网  作者:田野

“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2月24日上午,“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本次活动由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健康早知道》、六味五灵传媒公司、山东健康咨询网主办,山东省卫计委、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红十字会及解放军302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世博高新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神华基金、爱佑基金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

中国创新新闻网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当前我省有省定标准以下贫困人口394万人,国定标准以下贫困人口231万人,在这些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的比例高达58%。为此,针对众多家庭因病致贫的人数逐年增加的状况,按照我省扶贫攻坚的总体战略部署,将“精准医疗”与精准扶贫有效结合起来,做好医疗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了本次公益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据悉,该公益项目将以公益救助系列活动的方式,走进我省部分贫困地市,去帮助正在受疾病困扰的病人。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本次救助的疾病主要包括先天性心脏病、小儿白血病、肝病、亲属肾移植、人工耳蜗植入术、尿毒症、小儿矮小症、小儿脑瘫、小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中风病、脊髓损伤康复、两腺疾病等十多类疾病。

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会长刘玉芹在发布会上说,2016年该公益项目将组织一系列公益救助活动,逐步展开医疗指导和救助,帮助一些贫困人口摆脱疾病困扰及因病致贫的现状。

此外,记者还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公益救助项目联合了解放军302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山东省泰山疗养院、山东省泰山医院、济南市机关医院、世博高新医院等十多家医疗机构,不同医院将根据各自的优势学科,承办不同种类疾病的救助任务。

其中,参加本次救助活动的世博高新医院在会后的记者专访时告诉中国创新新闻网记者,该院主要承担肝病救助活动,根据各地卫生部门经严格筛查确定的救助对象,为患者免费提供治疗肝损伤首选用药六味五灵片,并重点针对乙肝、丙肝等肝病提供诊疗和救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