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益

何巧女应邀出席美国百人会活动,与潘基文、布朗共同对话慈善公益(图文)

时间:2016-07-18 23:02:0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何巧女应邀出席美国百人会活动.JPG

本网讯 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全球华人公益慈善高端对话,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会长何巧女与来自中美两国的华人慈善家共聚于此,探讨促进全球华人的公益慈善活动,共同致力实现全球繁荣发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Gordon Brown)出席并讲话,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中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刘结一大使、以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华明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等多位中国知名慈善家参加了交流。

此次活动是百人会受潘基文秘书长委托举办,以协助联合国在中国启动新的“联合国全球慈善计划”,响应联合国提出的2015后发展议程。此次高端对话是这一联合国全球计划的一部分。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时,曾发表重要讲话,对联合国2015后发展议程表示支持。百人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中华文化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彰显和促进华人在全球开展慈善活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1.JPG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其任内高度重视公益慈善对世界公平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在联合国2015-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框架内,积极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公益慈善行动。潘基文说,“公益慈善在驱动社会和经济转型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令人深受鼓舞。有越来越多的公益慈善家参与其中,我对此表示欢迎。”

2.JPG

英国前首相布朗作为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尤其关注慈善对教育的作用。他在发言中重点阐述了教育对实现联合国发展目标的重要意义,呼吁各国政府、国际机构和企业拿出更大的政治意愿和热忱,切实减少不发达国家失学儿童的数量。

何巧女在发言中首先谈到中国公益创新的重要性。去年参加 “全球善财领袖计划”时,她拜访了美国十几家最著名的慈善机构,发现购买保护地在国外是一件非常普通不过的事情,对中国来说这样的创新非常重要。希望通过参与国际合作项目,学习公益的新模式。其次,受到Google人人公益模式的启发,巧女基金会希望首先在东方园林企业内部倡导每位员工、每周一小时的人人公益。第三,她认为慈善对于人类文明和当今中国来说意义重大。未来百年,公益慈善事业将与科技、商业和政治发挥同样重要的作用,甚至更重要的作用。因为公益组织具有柔化社会的作用,公益慈善事业就是在传播爱,而爱可以让人类更善良、更柔和、更美好。所以,今天满怀爱心、实践公益是在为未来一百年的美好而努力。第四,她谈到中国的公益事业正值早春,每一位企业家都在筹备公益慈善事业。希望深圳公益学院能够成为中国公益春天里的一架播种机。

何巧女此前参与发起了三个公益联盟。首先是与多家中外慈善机构共同发起了东西方慈善联合基金,来解决人类一些重大问题;第二是中国最著名的女性企业家组织——木兰汇,刚刚发起了“木兰公益联盟”,希望支持关注女性领域,尤其是女性创业领域;还有和几位中国环保领域的企业家发起了环境产业联盟公益基金,因为有些环保问题是商业无法解决的,只能用公益模式来解决。何巧女在发言中还谈到,东方园林专注于“心系地球”的发展战略,巧女基金会也以“心系地球”为理念。希望通过大生态商业平台、大生态技术平台、大生态公益平台,共同推进解决中国生态环保问题。她期待,与全球慈善家携手合作,共同承诺地球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3.JPG

百人会成立于1990年底,由华人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大提琴家演奏家马友友、物理学家吴健雄等发起成立。现有成员一百五十余人,均为在各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美籍华人领袖人物。百人会为无党派非政治团体,对各项议题秉承“求同存异”原则,同时保持独立立场。自创建以来,百人会汇集其杰出会员的集体力量,致力于推动中美之间互信、培养下一代领导者、促进美籍华人获全面容纳,并就此在中美两国设立和开展多个项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