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市民家里环保袋泛滥成灾 使用率低难符环保之名

时间:2013-07-23 10:12:3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宋亚芬

本网讯 随着“限塑令”的施,利于循使用、花色、地、款式多的“保袋”也运而生。在,携“袋子”物不不会被视为老土,反而成一种新尚。

  而因成本低廉,又契合整个社会的潮,保袋也迅速成业进广告的普遍方式。超市售、商、抽奖奖品、会议纪念,保袋的身影随。而些因派没有起到利用价而只能最弃的保袋真的是“保”袋?有家表示,保袋的制作程同要耗成本,如果使用率低、抛弃率高,那同保。

292x300.2009.10.03.P930N01.JPG 

  保袋成广告儿泛成灾

  了遏制白色染,200861日我国开始行“限塑令”。定在所有超市、商、集等商品零售行塑料物袋有使用制度,号召民众重拾“菜子”、“布袋子|”出门购物。

  在潮下,明的商家开始印制有公司名称或品信息的无布或棉布袋免费发放或是以保之名用旧品行置种免保的袋子很快受到大众的迎,而因成本低廉、流通广、易放,保袋也 很快成广告挚爱。超市售、商、抽奖奖品、会议纪念、品置保宣保袋的身影在我的生活中随。而果就是家里的保袋越来越多,最后只能被弃。家住北京市丰台区的刘小姐就表示,自己家中的保袋以前足足了几十个,开始收的少有放的就回家里,后来越来越多,家里都没地方放了,有些收到就直接弃了。

  使用率低、抛弃率高保之名

  据羊城晚报报道,目前保袋从材上来看,有无布袋、帆布袋、袋、尼袋等多种。而由于无布成本低,所以较为普遍。据了解,无布又称不布,多采用聚丙(pp)粒料原料,如果置于室外自然分解,最90天,置于室内8年内分解,燃烧时无毒、无味、无任何留物,被称“新一代保材料”。

  不,据《信息时报道,做一只最便宜的无保袋所需要的聚丙材料用量,约为一只同格塑料袋的15倍左右,所以保袋每个必用上15次以上,才能实现环保的价。而中新网能源调查发现,多数家庭的保袋一般以用到15次以上。由于多数家庭的保袋都是免费获得,且易,所以多是用了、破了就扔掉,甚至省空不使用就直接扔掉。

  中国报评论指出,保袋之为环保,更多不是因袋子本身在生、流通、消费过程中具有低能耗、低排放特点,而是基于其多次、期或循使用的方式。而如果保袋数量大以至于人每个袋子只用一次、用完即,那么其所保价就无法体,甚至成为负值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