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武汉首创三联供技术挑战传统空调掀起节能革命

时间:2013-09-19 11:52:5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唐德君 刘素君 郭少英

本网讯 917日,在汉举行的中国绿色建筑节能减排产业联盟高峰论坛上,住建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秉仁表示,武汉朗肯热泵三联供技术是发展绿色建筑、践行节能低碳的优秀节能技术和创新产品保证,已开始在建筑节能方面实现又一轮节能技术的创新发展,有望带来中央空调的新一轮变革;将颠覆传统普通空调制冷制热方式,不仅在国内是创新首创,而且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有望掀起一场新兴“节能革命”。

此前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在京主办的中央空调技术创新高级研讨会上,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环保部和北京工业大学等方面的领导专家教授一致认为,武汉朗肯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历时8年研发的空气源热泵三联供机组集制冷、供暖、供热水于一体,已获8项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0多项核心技术,在空调行业发动了一场新兴的“朗式革命”,将推动我国乃至世界节能减排技术颠覆性、安全感性的飞速发展。这套机组不仅利用了空气中可以再生的低位热能,而且利用了制冷时不再向环境排放的热能,既制造了室内舒适的小气候,又免费生产了生活热水,从而更加实用、经济、环保,比传统空调、热水器节能45%以上。这样就将热泵空调技术、热泵热水技术和先进的换热技术进行了技术集成,不仅具备功能性、实用性、节能性、环保性的高度统一,而且实现了空调和热水器的完美结合;目前,这家公司已开工建设占地50亩的空气源及废水源热泵三联供机组等系列规模生产企业,设计年生产能力5700台产值20亿元;同时,还将兴建一座包括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科技部产学研朗肯示范基地和国家一流的实验室,集研发、展示、培训于一体的综合大楼。如果全面推广使用,热水器将会很快退出历史舞台。

这次绿色建筑与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优选案例推广会(武汉专场)由中国绿色建筑节能减排产业联盟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中国建筑节能减排产业联盟理事长李秉仁,中国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新华,中国建筑学会常务理事、著名暖通空调专家、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吴德绳,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顾问马汶等领导专家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我国节能减排形势、任务、政策和问题》《我国绿色酒店发展现状及前景》《十二五国家绿色城镇化发展思路与节能减排的政策走向》,讨论了绿色建筑、绿色饭店、绿色旅游等绿色产业的节能减排、科学环保和创新发展。

湖北省经信委副主任梁一新和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市节能协会会长郑明陆,分别介绍了省市两级建筑节能发展状况和节能企业技术和产品创新情况。此间,武汉、北京、上海的相关企业和有关用户还进行了供需展示、采购洽谈。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