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地产业已迎来了绿色建材时代

时间:2013-10-11 13:40:59  来源:中国连锁网  作者:

建材随着科技的发展而变化

自从人类从天然洞穴中走出来,便开始利用草、木、石、土修建住所,草、木、石土就成了最早的房屋建材。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进入奴隶社会后,奴隶主把大量奴隶集中起来为其用树木修筑宫殿,木材便成了当时流行的建筑材料。随着金属时代的到来,人们发现经过火烧过的泥团比较坚硬,于是开始用砖石材料建造房屋,金属材料用作装饰。工业革命以后,钢逐渐被用作建筑材料,大跨桥梁和高耸建筑逐渐兴起。19 世纪,发明了波特兰水泥,而后即出现了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 混凝土是土木工程建设中最重要的材料之一,混凝土是由胶结材料将骨料胶结硬化而成的人工石材。

今天,人们对建筑功能的要求日趋多样性,传统的建筑材料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便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地产业已迎来了绿色建材时代

随着人们对住宅质量与环保要求越来越高,使绿色建材的文化深入人心,20世纪后半期,人居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绿色”标识已成为建材产品进入重大建设工程的入场券。

1993年10月中国的环境标志公布,1994年5月17日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在北京成立,1998年5月,国家科技部、自然基金委员会和863计划新材料专家组联合召开了“生态环境材料讨论会”,确定“生态环境材料”标准:具有满意使用性能和优良的环境协调性,并能够发送环境的材料。而在国外,早在1978年德国发布了第一个环境标志“蓝天使”,美国环保局和加州大学设置了室内空气研究计划,制定了测试建筑材料释放VOC的体系和方法,1988年加拿大开始环境标志计划,丹麦与挪威推出了“健康材料”(HMB标准)。

国家的“十二五”规划,第一次把绿色建筑纳入政府文件,要求建筑业要推广绿色建筑,绿色施工。建筑业的发展对节能建材和绿色建材的发展要求将不断提高,为建材科技创新提供长期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导向。这也让建筑材料行业面临着重大机遇,同时迎接着重大挑战。跟随着全面经济的改革转型,建材行业也将由“增量扩张”转向“提质增效”,由扩张浪费型转变为环境友好节约型。绿色建筑对于应对气候变化、扩大内需、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新兴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建筑专家、学者均倡导,在地震带、风景区一定要用绿色建材。

大家知道,中国是建筑材料大国,城镇化的大力推进,致使基础建设快速发展,但我国建材行业一直维持在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率的生产水平。为了保证社会可持续发展,节约资料、健康、安全、环保的绿色建材是我国发展的方向,也是当前全球化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建筑领域的具体体现。

可以说,随着《节约能源法》、《可再生能源法》、《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绿色建筑技术导则》等法律法规的出台与完善,地产行业已经迎来了绿色建材时代,广东亿健绿色住宅材料工业有限公司就因绿色建材绿色建筑成了地产界的一匹黑马,让我们共同建设一个绿色环保、无污染的世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