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宝龙达获得2013新锐商业模式(图文)

时间:2013-12-20 10:17:14  来源:商界招商网  作者:程婧

    商界导读“2013(第九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山东宝龙达集团获得“新锐商业模式”十强。

12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2013(第九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上,山东宝龙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出人意料地获得了“新锐商业模式”奖项,“它是工业胶行业黑马,产业链上,它整合上游资源掌握定价话语权,进军下游工程市场,拓展品牌影响力;生产链上,她用‘产学研’转化平台,强化新技术对产品的支持,最终打造出一个价值滚动增长的产业闭环。”主持人给所有在场嘉宾解读了宝龙达的获奖理由。

宝龙达集团董事长曾庆铭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山东宝龙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体的多元化技术企业,以打造中国硅酮胶第一实用品牌为目的,已开发了BLD、欣和硕等八大品牌,上百个品种。

硅酮胶俗称玻璃胶,作为胶粘剂的主流产品,硅酮胶被广泛应用于传统领域如汽车行业、建筑行业、电子电器行业等等。随着经济的稳步增长,硅酮胶又有了新兴的应用领域,主要包括可再生能源(风能、太阳能)、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等等。新兴领域的快速发展,使得硅酮胶有了更为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硅酮胶听起来陌生,但实际上它在生活中的应用是相当广泛的。只要有玻璃跟其他材质的粘连需要,就少不了硅酮胶的身影。你早上醒来,推开窗子呼吸新鲜空气,窗户玻璃和铝合金的连接就是硅酮胶在起作用。去公司上班,办公桌上的玻璃与木材连接就是硅酮胶在起作用等等。它在我们看不着或并不特别注意的地方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宝龙达集团董事长曾庆铭与央视记者合影

宝龙达集团通过和山东大学合作,建立起中国有机硅先进材料实验室,在该校专家教授和宝龙达技术骨干的通力合作下,研发出了硅树脂、聚醚改性硅油、高温胶结构剂三种硅酮胶技术,使硅酮胶具备了防霉、防潮、耐候性好等优良品质,扩大了硅酮胶的使用范围,比如在潮湿的浴室、温度特别高如“火炉”重庆“冰窖”哈尔滨这样的城市,这三种新技术使硅酮胶的性能更加稳定,适用范围更广,使用年限也更久。

今年宝龙达集团建立起420亩的新材料园区,该园区为目前全国占地面积最大的有机硅生产基地。该基地为新技术的研发提供了后方保障。

宝龙达集团董事长曾庆铭

在生产模式方面,宝龙达集团在全国首次采用生态环保的新模式进行有机硅的生产:利用回收的废胶进行二次精细合成,生产出60%的“107”原材料和40% 的灰渣。107是生产硅酮胶的主要原材料,宝龙达通过自主研发,从源头控制了原材料的生产工艺,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抵御市场风险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灰渣通过球磨技术生成硅微粉,它是商品混凝土和加气砖的主要原料之一。另外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热量还可以被工厂利用,从而节约能源。

在硅酮胶生产过程中,宝龙达通过自身研发的新技术,将废胶进行合理回收利用,从而生产出硅酮胶这一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每一个制作流程都是无污染生态环保的。非常契合我们此次峰会“新技术新模式新生态”的主题。

有机硅作为一个科技含量较高的行业,相比劳动密集型行业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势头。宝龙达集团表示,在日后的发展中将研发更多基于有机硅原材料的产品,实现企业的多元化经营,继续为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添砖加瓦。

宝龙达项目地址:http://jm.sj998.com/112123/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