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木林森:企业是树,文化是根

时间:2014-07-08 09:50:33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作者:

  企业是树,文化是根,对于任何一个渴望实现长远发展的企业而言,都不会否定“企业文化”的重要性。

  企业案例

  木林森为万名员工搭梦想舞台

  6月28日晚,“律动青春,激情绽放”2014年木林森全厂员工大会暨第六届才艺大赛在木林森小榄总部工厂隆重举行。木林森董事长孙清焕、常务副总经理郑明波、林玉陕等领导及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小榄国际标准舞协会秘书长涂巧玲等领导嘉宾及木林森全体员工、媒体代表与会。

  木林森董事长孙清焕在发言中说到:“才艺大赛是为推动‘文化木林森’、‘和谐木林森’建设的有益之举。从此刻起,木林森人要在言行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安全生产方面,木林森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其次,企业内部沟通方面,木林森将继续保持务实高效的沟通原则,我本人手机号码将会公开公布,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反馈给我,我将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给予回复。”

  木林森常务副总经理郑明波表示,2013年,木林森决定全面进军国内和国外照明成品市场。今年,木林森照明的成品销售额要突破10亿元,因此,木林森员工将面临很大的发展空间及上升平台。

  据悉,木林森照明成品厂现有员工2000人,提拔了近300人进入业务、管理岗位。今年派往湖南、北京等地的业务员都是从一线生产团队抽调出来的。目前,木林森99%的管理干部都是从员工中选拔出来的。此外,木林森还建立了多渠道的人才选拔和晋升机制,帮助员工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据木林森照明营销中心总经理林纪良介绍,木林森现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才艺展示大赛,这届参加人数更是达到了11000多人。

  林总表示,木林森5月份举办了“森之旅”活动,此番又举行工厂万名员工大聚会,并在此时提出“木林森坚持看齐国家标准”的口号,就是要向行业宣誓:木林森不仅拥有全国3000多名金色伙伴们支持,而且产能巨大,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在此次才艺大赛上,木林森舞蹈队带来了“花开盛世”,接下来“愚公移山”、“就是我””;小品“母爱”、“趁早”、“相亲相爱”等节目都得到了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木林森第六届才艺大赛风云人物汤小正演唱的“趁早”博得满堂喝彩,并成功摘取歌唱组桂冠。

  木林森除了每年举行才艺大赛之外,还有合唱赛、篮球赛等活动。此外,木林森成立了“木林森学院”,切实为员工提供一个有效的培训和提升方式。

  更多途径

  1、组织旅游。企业组织优秀员工旅游,可缓解工作压力、激发工作热情,营造尊重人才的氛围。如3月16日,欧曼科技照明精心组织了肇庆九龙湖、七星岩景区一日游。

  2、成立学院。企业成立商学院可以系统地培养人才,并形成人才梯队,让员工在学习中更快地实现自我价值。如2月22日,由中山大学国际商学院与佛山照明联手筹办的佛山照明大学正式宣告成立。

  3、集体庆生。“给员工过生日”能加强公司与员工之间的沟通,逐渐完善对员工的福利制度,使员工对企业加深归属感。如中山松伟照明每个月底都会为当月生日的员工集体庆生,并为他们送上精美小礼物。

  4、拓展训练。拓展训练能挖掘个人潜能,提高团队战斗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如为提升员工向心力,深思电器品质部组织了“基层参与之2013年下半年质量知识竞赛及爬山比赛活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