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东易日盛推进行业转型,加速住宅产业化发展(图文)

时间:2015-08-18 15:15:30  来源:朝闻通  作者:

7月30日,“宜居中国住宅产业化和绿色发展联盟”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于北京合众建国酒店如期举行,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以下简称“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先生及执行总裁毛智慧先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其中陈总作为2015年度轮值主席就“住宅产业化基地建设”等问题发表主题演讲。

b01598ae7d1b8c10b44e8d50d130f066.jpg

据了解,宜居中国住宅产业化和绿色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宜居中国论坛于2012年共同发起,汇集房地产开发、设计、施工、装饰装修、物业、建材部品企业以及相关企业单位的全产业链合作共赢平台。联盟旨在研发、推广建设领域低碳节能和绿色环保的技术与产品,促进地区与国际间的交流和合作,打造住宅产业化和绿色发展的平台。

bf02e1e56a2bba15c7538064db69ea58.jpg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住宅产业相关企业均面临着业务扩张的课题,而企业如何有效地整合产业资源,产业内外加速融合,对产业本身发展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陈总在其发言中深度剖析了国内住宅产业现状。他指出,目前住宅装修施工手段相对落后,直接造成了劳动生产率低、施工周期长,全装修住宅建设资源利用率低,能耗消耗量过大且浪费严重。而住宅部品认证制度及相应的认证机构的缺失,规模化生产和系列化配套的社会化生产和供应体系尚不健全等问题,制约了住宅产业化的发展。

住宅产业化基地建设将成为产业发展的突破口,陈总谈到:“以家装行业为例,低碳、节能、环保的住宅精装施工方式将有效实现社会资源节约。而促进企业结构升级, 建立集团型住宅产业发展模式,建立健全的技术创新体系,将科技成果转化加速,通过打造技术创新与集成相结合的工业化模式,才能真正做到促进住宅产业化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东易日盛针对产业化发展的尝试由来已久,目前已建设成为具有国内龙头地位的住宅精装一体产业化研发、生产制造基地和大型住宅精装施工产业集团。多年来,东易日盛始终以创新性视角,将打造国内独特的涵盖住宅装饰设计、施工、主材代理、自营木作产品配套体系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作为企业发展思路。

其中,为更好的还原东易日盛有机整体家装的核心理念,进一步加速企业全产业链发展进程,于2007年斥巨资资建成世界级木作生产基地——意德法家木作工厂,生产基地拥有业界最为完整的木作生产研发体系,生产范围家装领域所涉及的全部木作、玻璃和铝合金产品。另据了解,东易精装业务与包括华润在内的国内一线地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与几十家知名地产商形成合作关系。

随着社会发展及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高质量的家居生活水平己越来越受关注与重视。相反,我国住宅产业化起步相对较晚又是个不争的事实。而任何行业的工业化、产业化进程,无疑不需要漫长的发展历程。东易日盛作为推动住宅产业化的代表率先尝试,并以取得长足进步。相信随着业内外的共同推动,住宅产业转型升级计日可期。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