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视察亚太森博浆纸中水回用项目展台(图文)

时间:2015-09-10 15:04:16  来源:大众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杨晓蕾

9月8日上午9时,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一行在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的陪同下,视察了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中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城市中水回用项目展台。亚太森博集团代表王宇平、高宝玉受邀陪同。

在亚太森博城市中水回项目展台前,贾峰主任说:中国要大力推动节约用水。亚太森博浆纸公司成功引入城市污水,经处理后用于生产;同时高效循环用水,节约了中国珍贵的水资源。他倡导呼吁更多的企业像亚太森博一样节约用水,推动环保。陈吉宁部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表示肯定。

随后,在宣教中心“携手环保”展示屏前,陈吉宁部长、贾峰主任等领导和亚太森博代表王宇平一起伸出双手按压操控台上的大手印,大屏幕上雾霾漫天的污染景象立即变成了山清水秀的环保景象。展项生动活泼形象地提示大家:环保需要包括政府、企业、社会在内各方面共同努力。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保护好我们的“青山绿水”。

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是系统性公众环境教育和学习的场所。2015年7月10日,该示范基地揭牌开放,地下一层展区主要是关于水、能源和资源回收利用的环保科普和体验内容。亚太森博城市中水回用展台就位于该展区。

为使用城市“中水”再生回用代替企业部分用水,减少水库原水的使用,亚太森博在厂区内投资6800万元,建成城市“中水”回用项目,引进日照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和第三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进行科学深度处理后再利用,每年可节约新鲜水1000余万立方米,节约的水量可供10万个普通家庭使用一年。项目于2013年3月份开始施工, 2013年12月中下旬全面投产,目前运行稳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2014年,该项目已入选了《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原外经贸部部长、中国外资协会名誉会长石广生参加发布会并为优秀案例授牌,还入选了《2014金蜜蜂责任竞争力案例集》。2015年该项目又入选国家环保宣教基地示范项目。在宣教基地设立了专门的沙盘模型来宣传展示。2015年3月,山东副省长于晓明到该项目现场考察后,竖起大拇指,为企业点赞,“你们的环保做得很好”!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木浆生产企业,运营着目前世界上单条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装备和环保水平领先的木浆生产线,是浆纸行业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