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图文)

时间:2015-09-30 10:50:45  来源:滨海时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战旗

 

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资助困难学生

企业文化,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是一个企业文明程度的反映,也是知识形态的生产力转化为物质形态生产力的源泉。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企业文化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的理念,对原有文化进行整合和创新,营造培育先进的企业文化

近年来,通过大胆探索和创新管理模式,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把企业文化建设活动融于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促进公司事业和人的全面发展。正是企业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每一位员工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才使得公司近年来在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都有了跨越式的发展,并先后获得“天津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天津市滨海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为促进滨海新区文化发展以及经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企业文化建设中,许多企业遇到的一个共同难题就是:如何把企业文化建设做实、如何把企业的价值观转变为职工的具体行动、如何把这些抽象的理念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根据多年来的不断探索发现,以党的方针、政策、基本路线为主,将企业文化建设做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每一件实事中。

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切入点,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企业文化建设。通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干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的同时思考企业文化建设问题,并定期不定期召开座谈会和民主生活会,交流如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经济社会建设企业文化,从而大大提高了员工干部对企业文化的认识水平。广大员工干部通过对企业文化建设不断的整合、优化,在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逐渐总结提炼出一套个性鲜明、与时俱进的企业文化理念,把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纳入到年度方针目标管理考核中。

加大学习培训力度

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从“学习工作化”入手,在每年订阅的报刊杂志基础上,又先后购置各类书籍近百余种,极大的满足了广大职工的求知欲。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还定期组织座谈会,使全体员工经受了敬业、奉献、勤奋的深刻洗礼,加强了公司各项任务执行力。

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通过融入学习型的企业文化建设,使得广大职工树立起了学习型价值观,形成了人人平等参与、互动沟通、交流共享的学习环境,营造了有助于组织和员工终身学习和知识共享的文化氛围,为培育学习型企业文化、创建以创新为本质特征的学习型企业,提供有力的动力保证。

丰富职工文化活动

职工文化活动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企业文化赖以存在和发挥作用的物质手段,是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保证。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多年来坚持把职工文体活动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开展健康向上、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群众性业余文化活动为突破口,增强企业凝聚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举办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等形式多样的文体竞赛活动。同时,也使员工在参与的过程中获得最大程度的精神文化享受和心里满足,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企业文化深入到职工的思想、意识中去,也把职工引导到企业所确定的经营目标和文化态势上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