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第二届中国绿色建材与德国被动房技术大会将在冀举办(图文)

时间:2015-10-09 10:28:28  来源:保府都市网  作者:李洋

记者从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获悉,第二届中国绿色建材与德国被动房技术大会将于2015年11月20-2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建科院举行。此次大会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北京米兰之窗有限公司、北京加徳国际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特别协办,主题为“中国式被动房的本土化进程”,围绕传统建材如何与被动房配套、绿色建材如何与建筑协同发展,以及被动式低能耗建筑在建设中注意的核心问题、如何选择被动式低能耗关键建材技术、中国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工程案例等主要议题。

 

第一届中国绿色建材与德国被动房技术大会现场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徐洛屹介绍说,全国目前有28个项目、40栋被动房、面积为40万m2的示范建筑被列入住建部科技项目,包括住宅、工业厂房、办公楼、纪念馆幼儿园、教学楼、校舍等类型,涉及河北、山东、辽宁、青海、黑龙江、福建、内蒙古、湖南和江苏不同的气候省份。国内另有意向建造被动房的建筑预计达千余个项目,但是,怎样使传统建材升级成为适用于更低能耗的绿色建材、新技术如何应用于绿色建筑等困惑,让许多企业处于转型徘徊。因此,本次大会的议程将侧重实用性,以期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切实地为节能工程提升水准、推动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健康发展为主要内容,除政策解读以及理论交流外,组委会还将组织与会代表参观我国第一个公共被动房建设示范项目,以及在建中的其它被动房住宅项目,使与会代表能够现场进一步了解新一代建筑的发展趋势,并能够亲身体会建材与技术的实效。本届会议将比第一届更深入,针对性更强。不但有最新的政策解读,行业领军企业思想的碰撞,产业链互动智慧的交融,更有近两年来行业内涌现的第二代被动房新产品、新技术的现场呈现。与此同时,“米兰杯中国被动房工程配套材料前20强示范企业”的颁奖活动也将穿插在大会议程中。

 

参会代表参观秦皇岛“在水一方”住宅小区被动房示范项目

据了解,我国建筑能耗现已普遍高出发达国家平均能耗的2倍以上,在中国新一轮城市化进程中为了控制能源消耗,被动房的技术与应用经过多年发酵,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实践证明,被动房相较普通建筑节能减排达90%以上,理论上可使供热能耗降至“零”,空气湿润度维持在40%—60%,清洁度则控制在PM2.5以内,而建造成本仅增加8%—10%。除改善大气质量外,对民生领域也有切实的好处。比如,人们可以不用交采暖费,免受雾霾、室内灰尘的影响,政府亦可大幅降低基础设施投入。基于被动房的节能优势,2014年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新一轮的城市化改造将力推被动房,十年内新建房屋要实现50%覆盖率的目标。在住建部的积极推动下,山东、北京、河北已于近期出台或即将出台详细的财政补贴,以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开发商参与被动式低能耗建筑。

目前,大会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运作,大量资源开始进行整合,众多建设建材主管领导、行业专家、科研院所、产业链企业、媒体等都已经接受邀请并确认出席。相信此次大会必将在被动房行业刮起一阵旋风,进一步加快其产业发展的前进步伐。在此,也诚邀相关行业内各企业和相关专业人士届时积极参与此次大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