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河南省湖波集团保持环境治理常态化(图文)

时间:2015-11-03 09:12:4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好水泥,湖波造。”这句广告词在河南几乎家喻户晓。河南省湖波集团坐落在享有“洹水帝都”、“殷商故都”、“文字之都”之美誉的河南省安阳市。湖波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蓝天工程号召构建绿色花园式企业。我们不仅要问水泥行业可是重污染行业,湖泊水泥又是怎么做到的呢?我们带着好奇决定要一探究竟!

安阳湖波集团企业概况介绍:

记者在企业了解到,河南省湖波集团始创于1989年,是以水泥及商品熟料的生产和销售为主要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现为 河南领先,豫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

“湖波集团”,一个总资产逾40亿元,占地面积2100余亩,员工1800余人,年销售收入20余亿元,下辖河南省安阳湖波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市湖波熟料有限公司、安阳市新天河水泥有限公司、安阳金湖波水泥有限公司,禹州灵威水泥熟料有限公司六家子公司。拥有5条国际先进的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生产线的大型现代化专业水泥生产集团,熟料产量达800万吨,水泥产量1200万吨,生产工艺先进,技术装备一流,产品质量稳定。如今已遍布豫北、豫南和豫东,规模和综合实力名列河南省水泥行业第三位,中国民营建材企业100强第85位,中国建材企业500强第136位。

集团主要产品有金湖波牌、湖波牌、天河牌、金湖牌52.5级、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和32.5级矿渣硅酸盐水泥和复合硅酸盐水泥。特种水泥:中热硅酸盐水泥、油井水泥、道路水泥、大坎水泥。湖波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河南省著名商标”。湖波牌水泥曾获得“河南建材工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等多项荣誉。并通过质量体系认证、环境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

集团拥有完善的营销网络和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体系,产品覆盖河南、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湖北等地。产品被广泛运用到公路、铁路、机场、桥梁、隧道、水利、油田等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城乡建设市场,深得用户信赖。

——安阳金湖波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清洁生产,保护环境,实现废物重复利用

河南省湖波集团保持环境治理常态化 

安阳湖波集团子公司安阳金湖波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记者首先来到安阳金湖波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一进厂区就看到蓝天白云,厂区特别干净,不时有小鸟飞过,停留在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上嬉戏。企业的张总告诉记者,这是湖泊集团的一家子公司,是湖波水泥集团投资建设的重点水泥粉磨企业。2006年7月,经安阳市环保局安环建表【2006】133号文件审批开始兴建,2011年6月投产。公司拥有两台Φ4.2×13m高效节能水泥磨加辊压机,年产能200万吨,占地面积约240亩,员工130人,是安阳市重点水泥生产企业,也是我国运用现代新技术生产优质水泥的标杆企业。

公司坚持科技领先、争创一流的建厂原则,选用现代大型水泥设备,全线实行微机集中控制,技术工艺先进,环保设施齐全,全面致力于清洁生产,每年大量消耗安钢和电厂的工业垃圾水渣及粉煤灰,减少了二次污染,既可保护环境,实现废物重复利用;又符合国家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的总体要求,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有效拉动了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造福乡邻,安排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推动了当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安阳湖波熟料有限公司

公司依山傍水,蓝天白云,是集团投资最大的子公司

河南省湖波集团保持环境治理常态化 

安阳湖泊集团子公司熟料安阳市湖波熟料有限公司厂区照片

记者在安阳湖波集团另一家子公司看到,安阳市湖波熟料有限公司坐落于安阳县马家乡丁庄村东,是湖波集团投资最大、拥有国际领先技术,有大型新型干法旋窑熟料带纯低温余热发电的生产线,配套石灰石矿山、余热发电、11万kw伏变电站、粉磨系统“五位一体”工程项目。

公司主要生产品种有——熟料、32.5级水泥、42.5级水泥、52.5级水泥。公司秉承“感恩、诚信、责任、创新、成长、卓越”的核心价值观,视质量为生命,追求高质量的产产品,通过与客户携手共同建造和谐家园、拓展发展空间,体现产品最大价值。

这家子公司的荣誉很多,曾获得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最具信赖品牌企业》,获得安阳市2015年度《五十强企业》获得了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标杆企业。

就在采访结束快要离开时,正巧见到了与公司有长期合作关系的山东运强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运良及三友朔编厂的总经理张军华,他们对湖波水泥公司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双方达诚友好合作伙伴。

——安阳市新天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安阳地区大型骨干水泥生产企业,省水泥结构调整重点保护单位

河南省湖波集团保持环境治理常态化 

安阳市湖波集团子公司新天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安阳市新天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是安阳县水泥厂,始建于1968年,安阳市历史最悠久的知名水泥企业,位于中州名镇水冶镇西红罗山,2004年县政府号召新天河集团兼并重组该企业,重组后新建日产4500吨新型熟料干法旋窑水泥生产线,是安阳地区大型骨干水泥生产企业和河南省水泥结构调整重点保护单位。

公司生产的天河牌水泥被评为“中国诚信经营企业100强”、“质量明星企业”、“河南省质量全优企业”、“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免检产品”、“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省优质产品”,公司连续多年荣获“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十佳诚信企业”、“安阳市五十强企业”、“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诚信经营五星级企业”、“河南省十佳诚信企业”、“先进企业”、“2014年度安阳县县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商丘市金湖波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工艺先进,环保设施齐全,全面实现清洁生产

河南省湖波集团保持环境治理常态化 

商丘市金湖波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商丘市金湖波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位于民权县孙六镇孙六南村,隶属于河南省湖波水泥集团,是民权县招商引资重点企业。

公司主营P.C32.5级、P.O42.5级水泥产品的生产、销售,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Φ4.2X13m高效节能水泥磨机加辊压机,全线生产实行微机集中控制。公司始终坚持科技领先的发展原则,选用现代化水泥大型设备,技术工艺先进,环保设施齐全,全面实现清洁生产。

公司毗邻国电民权发电厂,大量消化吸收电厂的工业废品——粉煤灰、脱硫石膏,并辅助消耗炉渣等其他工业废弃物,既可保护环境,实现废物重复利用;又符合国家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的总体要求,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湖波集团始终以为人类做贡献,做与时俱进、有价值的时代型企业;做节能、环保、生态、智慧的行业标杆型企业; 以造福人民、奉献社会为己任,围绕四化建设、六个经营、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技术一流、质量一流、服务一流、效益一流的花园式企业,向着中原地区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的愿景昂首阔步前进。集团秉承“感恩、诚信、责任、创新、成长、卓越”的核心价值观,“湖波--只为高品质”。记者祝福并期待湖波集团携各界仁人志士共创湖波伟业,共筑中国梦想。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