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日化产业的生态革命:氨基酸时代!

时间:2016-03-03 15:34:28  来源:中国传媒联盟  作者:

苏州维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氨基酸日化的领导者

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历经8年产业化技术研发,研制成功以氨基酸作为主清洁剂的氨基酸日化产品,与全球现有以AES(月桂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钠,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洗手液的主清洁剂),LAS(十二烷基苯磺酸钠,洗衣液和洗洁精的主清洁剂),K-12(脂肪醇硫酸钠,牙膏的主清洁剂)的日化产品相比,产品安全性高,对人体和环境友好。首批氨基酸日化产业化成果,已完成牙膏、洗发液、洗面奶、沐浴露、洗手液、餐厨净、蔬果净、洗衣液等30多个系列产品研发。经20.000多个志愿者的试用反馈,清洁性能、体验性能卓著,远超现有的产品。随着本氨基酸日化成果的产业化,未来在苏州将崛起大规模的氨基酸日化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这是一个日化行业新时代的开始———氨基酸的时代,她将使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舒适美好,身体更健康,环境更宜人,河水,湖泊回归我们过去的时代,历史会记住维美公司孜孜不倦的努力拼搏。让氨基酸日化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

椰油酰-L-丙氨酸神奇之处在哪里?

浙江大学氨基酸日化产品的开发,给氨基酸市场带来了春天。氨基酸日化产品采用的清洁成分为椰油酰-L-丙氨酸,它是天然氨基酸——L-丙氨酸和椰子油的完美结合。

氨基酸是构成动物营养所需蛋白质的基本物质,椰子油含有大约80%以上的大量饱和的脂肪酸酯,能有效锁住皮肤的水分,被称为美容保养的圣品。其中丙氨酸是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组成人体蛋白质的22种氨基酸之一,在医药上能预协助葡萄糖的代谢,有助缓和低血糖,改善身体能量。工业上采用玉米淀粉发酵而成,每生产100万吨可吸收50万吨二氧化碳,椰油酰-L-丙氨酸在日化行业的应用,给原料L-丙氨酸的市场需求带来了无限增长的商机,实现了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绿色环保循环经济的大产业。

人类生活的都市化是无可避免的,都市生活对清洁剂的依赖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改善洗涤剂,使用不危害人体、不破坏生存环境、无毒无公害的洗涤剂就成为当务之急,氨基酸型表面活性剂椰油酰-L-丙氨酸的发明正好满足人们对表面活性剂的一切需求。

首先,从环保上考虑,椰油酰-L-丙氨酸是以生物物质为基础的表面活性剂,降解产物为氨基酸和脂肪酸对环境没有任何影响,对生态环境也不会造成危害。本产品的开发对国家倡导生态文明,发展绿色科技具有重大意义,为全球人类生活环境的改善作出重大贡献。

第二,从安全角度考虑,椰油酰-L-丙氨酸来源于L-丙氨酸和月桂酸,L-丙氨酸是人体必需氨基酸之一,而月桂酸由椰子油提炼产出。据文献报道椰油酰-L-丙氨酸已被成熟使用于医药行业,作为药用辅药被安全使用,同时我们在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的十多项毒理测试也更加科学地证实了其安全性。椰油酰-L-丙氨酸进入人体后分解成椰油酸和L-丙氨酸,成为营养被人体吸收。

第三,从功能效果考虑,目前洗涤用品,尤其是针对油性肌肤的产品,最常用的清洁成分是LAS或AES,虽然去污力极强,但其对皮肤具有潜在的刺激性,长期下来将使得皮肤自身的防御能力降低。

目前市场也有一些氨基酸洗涤用品,但浙大苏工院研发的全悠氨基酸日化产品与它们相比有着本质的区别。一般的氨基酸表面活性剂受本身结构限制,其去污效果并不理想,仅添加少量用于改善肤感或起泡作用,真正起洗涤去污作用的还是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钠(AES)、十二烷基苯磺酸钠(SLS)、十二烷基硫酸钠(K12)等传统表面活性剂,而浙大苏工院经过多年的研究,克服了普通氨基酸表面活性剂的这一缺点,开创性的用氨基酸作为清洁剂,既保留了氨基酸安全、柔肤、不过敏的优点,又具有超强去污效果,是真正的可替代传统表面活性剂的好产品,现已用于牙膏、洗发液、洗面奶、沐浴露、洗手液、餐厨净、蔬果净、洗衣液等30多个洗涤护肤类产品,经过不断研究开发,产品还将覆盖面霜、乳液、面膜、彩妆、香水等全品类领域。

与化学洗涤剂相比氨基酸日化产品的4大优势

1、安全性高,由天然氨基酸和椰子油结合,经过专业测试,包括经口,经皮毒性实验,眼、皮肤刺激实验,细胞染色体畸变,亚慢性口毒性实验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安全性高等级。

2、具有超强的去污力,去污原理有别于传统洗涤剂,是在水溶液中通过氢键力、静电力、疏水力以及π-π的相互作用,形成三维立体网络体系,如海绵一样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因此,能高效吸除油污、农药、重金属、甲醛、细菌等有害物质,用量明显少于传统洗涤产品,易于漂洗,省时省力又省水。

3、超强的肤感,采用真正纯天然氨基酸元素,弱酸的pH值,不对皮肤和眼睛产生刺激,适合各类肌肤,是孕妇和婴幼儿的清洁天使,为使用传统日化产品导致过敏的消费者带来了福音。

4、自然分解,绿色环保,清洁能力全面超强,使用时节料节水节能,其中节水可以达到约50%左右,使用后进入水体环境易于分解,大幅度降低水体富营养化,有利于水体保护、环境和谐。

氨基酸清洁,是如何被发现的?

——来自于实验室里一次偶然的实验

故事发生在一间普通的实验室,正在做实验的一个学生不小心打翻了一瓶氨基酸物质,在擦洗实验桌的过程中无意间发现,这种物质清洗过后的实验桌那块地方特别洁净,就把这件事告诉了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张健研究员。

由于张健熟知该化合物的特性,加上有国外公司定制该化合物的背景,就立刻叫员工配制了一瓶沐浴露,回去洗洗澡,体验一下。

过后,张健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觉得该化合物在洗涤类,将会是一块大宝藏。接着在张健的带领下,张健及其氨基酸日化团队做了该化合物的一系列研究,包含产品配方,稳定性,毒性毒理等实验。并且摸索出了该化合物——椰油酰氨基丙酸钠,只有在特定条件下具有三维立体网络结构,才能体现出优异的洗涤性能。

张健决定将这个重大发现转化为日化产品,于是成立了苏州维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氨基酸洗涤的研究开发。时至今日,成功开发出了30多个氨基酸日化和氨基酸化妆品系列,率先成为国内外拥有氨基酸洗衣液,氨基酸洗洁精,氨基酸牙膏,氨基酸无硅油护发素的企业。

苏州维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也是浙江大学苏州工业研究院技术研发与转化战略伙伴,是一家专业的化妆品制造和研发的科技型技术企业,公司以研发国际独创的氨基酸绿色日化技术为目标,经过八年不懈努力,前后投入人民币2000多万元,在全球率先推出以氨基酸为真正去污清洁成分的革命性绿色日化产品“全悠”系列,产品包括餐厨净,蔬果净,洗衣液,牙膏,洗面奶,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等十多个品种,后期会有眼影,面膜,眼霜,唇膏等彩妆类产品推出,力争做全球领先的氨基酸日化和化妆品产业巨头。维美公司的目标:取代传统洗涤产品,代之以环保的,无毒无害的,可以降解的,来源于地球,又可以回归地球母亲的,亲肤的,天然的氨基酸表面活性剂,还地球母亲一片青山绿水,让我们生活更加美好,未来更加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张健,男,1962年6月生,1988年7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化学系,硕士研究生学历,长期从事于洗涤剂化学、生物医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现为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联合研发中心主任,苏州维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全悠氨基酸日化的创始人。

“日化洗涤用品的生态化,是目前急需要解决的普遍性难题。我们的目标是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保护人类。同时,为打破日化和化妆品资源长期被国外巨头的垄断,做中国的民族企业,良心企业,尽维美所能,造福于民!”——苏州维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