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沃尔德斯脱氮除磷工艺助力污水处理高效率

时间:2016-09-09 16:37:10  来源:百度百家  作者:

生活污水及工业污水的排放,对水体环境的好坏具有重要的影响。其中,污水中氮磷等营养物质的超标排放是造成水体富营养化的主要原因之一。水体富营养化造成了浮游藻类的迅速、大量繁殖,易形成藻类大面积爆发成灾事件。

有鉴于我国水环境污染的严重性,我国对于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力度不断加强。有关污染物排放标准对于氮磷的排放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新建的污水处理厂需要考虑对氮磷的排放控制,而已建的污水处理厂则需要进行升级改造,增强或强化脱氮除磷的功能。

环境污染和水体富营养化问题的尖锐化迫使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制定严格的氮磷排放标准,这也使污水脱氮除磷技术一度成为污水处理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除磷方面,可以通过生物法除磷和化学法除磷;脱氮方面,生物脱氮是目前最经济和有效的方法。混凝沉淀不能去除NH4+和NO3-,微滤、超滤、纳滤膜也不能去除NH4+和NO3-。对于城市污水处理来说,总氮达标是关键和难点,生物脱氮是唯一的方法。

北京沃尔德斯公司www.bjworlds.cn经过多年的努力,成功研发分段进水脱氮除磷工艺,大大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

分段进水脱氮除磷工艺的工艺方式有:四段式A/O分段进水脱氮除磷工艺、A2/O分段进水工艺和改良UCT分段进水深度脱氮除磷工艺。技术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分段进水脱氮除磷工艺类型可以在不外加碳源的情况下,处理城市污水,出水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特别是出水TN达标。

(2)易实现深度脱氮除磷。仅在分段进水工艺曝气池中投加少量碳源和混凝沉淀剂,即可实现深度脱氮除磷,出水TN≦5mg/L,TP≦0.3mg/L。

(3)简单易行,利于推广应用。既可用于新建污水处理厂又适合老厂升级改造。在曝气池中增加隔段;变为分段进水。还可省去硝化液内回流。最重要的是:无需增设其他处理设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