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一个伟大的人格可以克服这个时代!褚时健谈“亚洲破烂王”(图文)

时间:2016-10-08 14:27:3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中国有一位影响企业家的企业家、王石称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企业家的一种精神,一种在前进中遇到困难、并从困难中重新站起来的精神”。如今,他被誉为“橙王”,80高龄开启人生第二次创业,再次成为话题人物。他就是二次登顶,触底反弹的中国企业家褚时健先生。

这些年褚时健先生遭遇的人生重大挫折中发生的诸多事件,特别是“褚橙”的辛酸。为开辟基地,褚时健夫妇借钱买地;果园建立初期,他们没有固定居住地,就住在山中可以看到星星的工棚;种植是和老天爷打交道,用大量资金修筑供水管道,未雨绸缪。经过几年的发展,庄园从原来的110多户扩展到如今的240多户,土地也从2800亩扩展到现在1万亩,去年产量11000吨,而今年连续干旱,只有10000吨。从“烟王”到“橙王”,他的故事和创业精神,深深影响了中国企业界和无数要为明天而奋斗的年轻人。王石说,这就是中国传统的“工匠精神”。

褚时健先生对于那些想复制、学习他成功经验的企业家给一个忠告:“企业家的素质当中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做企业的时候,要先考虑这个事情对国家影响大不大,对国家好不好,而不是在决策时就把自己的利害关系摆在前面。

说起企业家的精神及素质、褚时健先生对一个人念念不忘、而且时常惦记他。还说“他这么多年的职业素养和沉淀终于成就了他”不愧祖国培养、并号召企业家们不要只顾赚钱不顾环境,应向他学习。这个人就是“亚洲破烂王””丐界少帅“中国再戈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康先生。

       1.JPG

刘康先生出生于70年代后期,20岁进入邯郸市公安系统工作,2005年从公安局调入央企中国华冶科工集团。中国华冶是中国钢铁工业的开拓者和主力军,是全球最大最强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同时也是产生大量废旧钢铁、废旧物料的冶金企业。刘康先生这时候想到的是为什么不能变废为宝,实现废料回收加工,即节约了效益,又节约了资源。从此产生了再生资源研究开发的念头。

为了研发破烂经济、刘康先生决定出国门去观世界,改变世界观,扩宽视野,探求破烂经济理论与实践的真谛。多年后装着满脑子信息和知识回国,第一时间到台湾 、德国、丹麦、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实地考察,了解垃圾回收、垃圾处理以及循环经济的方法和途径,最后决定在邯郸冀南新区投入巨资建设规划35平方公里首期占地5.6平方公里的中国再戈集团,2010年5月份底亚洲最大的“破烂加工基地”建设完成并投产。

自主创业艰辛多、但刘康先生铭记褚时健先生的忠告,用永不言败的精神支撑着改变环境和提高行业尊严的信念,一直挺到最后。一时间,“邯郸建成亚洲最大破烂加工厂”成了国家、省、市新闻媒体报道的热点,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再新闻联播的黄金时段报道了中国再戈集团,刘康先生也成了重点宣传对象。建起一个厂,带动千万家富豪。以此为圆心,辐射全国,全国的废品源源不断地送到这里,给全国地区破烂王的工作者带来了实惠和尊严!

    2.JPG

从公安系统到央企、再到自主创业成立中国再戈集团、刘康先生创建了亚洲最大的环保产业制造基地。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再戈集团积极探索“城市矿产”的开采模式、致力于废旧钢铁,废旧汽车,废旧机电产品,废旧橡胶,废旧塑料,废旧玻璃等“城市矿产”资源的循环利用与循环再造产品的研究与产业化。中国再戈集团作为即将海外上市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公司,与海外同业基金公司完成100亿美元签约,专用于采购全球大量“废旧物资”。

天道酬勤。刘康先生集多年的环保事业经验和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实现人类绿色和平的伟大情怀、将全职掌印《世界环境志愿者联合会》和《全球环境网》。

一个伟大的人格可以克服这个时代!褚时健先生通过“做事”克服了这个时代,并为企业家赢得了的尊严。

在全球环境日渐污染严重,世界各国不断告急,气候问题已经成为头等大事的今天,以褚时健先生为榜样、刘康先生也通过“做事”要克服这个时代,全身心投入于全球环境保护事业、终将实现人类绿色和平、为祖国争光!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