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会务

“诚信的力量”2014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14-04-14 11:26:4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4月13日诚信的力量”2014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北京市国家行政学院会议中心二楼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节目主持人纪春受邀担纲本次论坛的主持人。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中国信用问题研究专家邹建平中国信息报副总编辑彭嘉陵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周绍朋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郭夏中国市长行长董事长城市经济论坛常任主席张国君北京缘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奎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宋会长给予本次论坛全程的指导,本次会议得到了证会原主席周道炯的大力支持。

出席本次论坛的上市公司代表来自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和董事会秘书等,参加本次论坛代表的媒体近50家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作为全程报道媒体受邀参加

中国上市公司诚信50强组委会秘书长冯诗砚首先发表开场致词冯诗砚简单介绍一下筹备本届论坛的情况,以及表明本届论坛出发点是改善上市公司的公众形象。随后一些嘉宾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演讲的题目是《企业诚信社会责任

孙晓华指出:企业的诚信对于健全完善社会主义体制,对于创造更多有价值的财富,对于我们国家的强大都有直接而又重要关系。上市公司尤其要有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上市公司就变成公众公司,公众公司不仅经营业绩和诚信等等,它不仅涉及到一个企业的问题,它还会涉及到我们怎么进市场,还涉及到我们的金融体系,会涉及到社会的稳定。因为那么多股民,如果你这边造假、虚报,一旦股民受害,对整个国家的金融、证券市场,乃至对稳定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如果有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与没有相比,我觉得会有本质上的差别。

经济日报原总编冯并演讲的题目是《企业文化与品牌的构建》

请冯表示:诚信不仅仅具体的服务和产品承诺,诚信是最大的产品或者我们叫这是最大的附加值。总而言之,这是第一位的,而不仅仅是具体的产品和服务。上市公司在诚信方面是等级最高的,也是市场要求和自我要求最苛刻的。因此诚信是这些公司的命门,当然也包括跟上市公司直接关联的行业和企业。

信用研究专家邹建平演讲的题目是《上市公司的信用评价体系》

邹建平认为:中国诚信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急不得,有三方面可以把未来的诚信做好。 第一,提高生产力,强国富民第二,提高公民的社会意识、责任意识第三,用制度去管人。企业信用评价是市场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信用是企业的无形财富,也是企业的第二张身份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信用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已经成为企业在市场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价值标准。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周绍朋发言的题目是《深化企业改革与推进企业的创新》

周绍朋分析说:十八届三中全会讲到了我们企业分布在各个领域,而且在现在的体制下,我们对不同类型的,从投资公司的角度来监管企业和考核,就必须建立不同的指标体系。对于以盈利为主要目标的竞争性行业,对你们这些上市公司,可能要围绕着引领为中心建立考核体系,对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不以盈利为主要目标的企业。比如说北京市的公共交通还要补贴,这个要建立另外一套考核体系。以盈利为目标的企业还要分成垄断和非垄断的,可能这样才比较公平。

对话嘉宾环节,以诚信为主题进行分享与大讨论

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莫新元中国信息报社副总编辑彭嘉陵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郭夏中国市长行长董事长城市经济论坛常任主席张国君北京缘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奎五位嘉宾来到台上以诚信为主题进行对话,气氛融融

最后为“诚信50强上市公司”颁奖

冯并和邹建平为上市公司颁奖。获奖的上市公司同仁堂、北京城建、中金黄金、国药股份、永辉超市、上丰水泥、美地集团和广发证券

永辉超市代表在获奖感言中说到:永辉是一个家族企业,我们企业文化的核心是家文化,我们的每一个股东在企业的位置实际上不仅仅是工作的场合,他也是有对家族诚信的重任。所以当他出现不信任的问题,他要承担巨大的家族压力,所以我们在家的文化里面体现了包容和诚信,如果没有亲情,大家把所有的同事和顾客都不当亲人来对待,做企业是没有前途的。如果没有包容的话企业是不可能有诚信的,有了包容才有诚信,我们愿意在全中国各大城市慢慢的把超市开进去,这是我对业态的希望。

(原文链接:本网联动媒体中国企业文化传播 http://www.zgqywhcbw.com/hy/xw/2014-04-14/2763.html

最新信息

  开幕式将于9月21日上午9:30举行[详细]

推荐信息

  开幕式将于9月21日上午9:30举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