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曝光

曝宜华木业拖欠工程款,农民工讨工资给子女交学费(图文)

时间:2014-08-27 09:51:08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农民工向宜华木业要血汗钱(网友提供)

8月25日,有网友发帖称:“阆中农民工向宜华木业索要400多万血汗钱 ”,为自己孩子交学费,农民多次工向宜华木业讨要已经拖欠了几个月的工资。

据记者采访了解到,22日下午,市管委会、市建设局、投资局、劳动监察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出面调解。

网友爆料: 农民工向宜华木业索要400多万血汗钱

昨日上午,网友“SCNEWPAPERCHINA”在南充论坛发帖:“阆中农民工向宜华木业索要400多万血汗钱”,帖文称,宜华木业不按照合同打工程款,导致几百个农民工拿不到工资。

帖子没发多久,网名为“阆中市工业园区”的网友称, “针对上述事件,本单位已于2014年8月22日下午妥善处理。”不过网友“风景中国”提出疑问,说得不清不楚,到底是怎么处理的呢?

政府调解: 宜华负责人声称卖血凑钱付工程款

据阆中某建筑公司务工的砖工组长侯师傅介绍,他们公司从2013年7月,最早进入施工场地,也就是宜华木业阆中产业基地。今年5月份,工程量基本完工,135人的施工队的工资总共是280多万,但是途中只发了两次,分别是15万和30万,目前还有230多万没拿到手,手下的百号人天天找他要钱,他也没得一点办法,其他施工组的情况也是同样的情况。

“我们农民工打工,眼看马上开学,我们的子女等着我们的工资交学费,怎么办啊?”几个农民工愤恨地说道。

据一参加阆中市政府出面调解的的企业提供录音资料显示,几个小时的调解中,双方始终不肯让步,没能达成一致,而宜华木业阆中负责人也迟迟没有到现场。直至最后,宜华木业阆中负责人到会场后一直称按合同执行,卖血也要凑钱等。

建筑公司也坚决表示,必须按照合同拿到钱,尽快给农民工发上工资。在阆中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小东多次调解之后,双方最终统一,下周二之前先打200万到建筑公司账户,尽快复工。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阆中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小东,当记者问到宜华不按时打工程款怎么办时,张主任表示宜华和施工方的事情,他也只能继续督促拿钱。

记者致电宜华宜华木业阆中负责人黄某,在被问到投资的6亿元是否到账时,他则反问到,如果没有打呢,你要调查呀?并回答说政府已经解决好了。

记者发稿时,该建筑企业未拿到工程款。即将开学,农民工何时拿到工资给儿子交学费,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最新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推荐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