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曝光

优衣库中国工厂被曝环境恶劣:工资低劳动时间长

时间:2015-01-16 12:25: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乌元春

日本共同社1月15日报道,香港“SACOM”和日本“HumanRightsNow”等三个非政府组织(NGO)15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时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生产日本休闲服饰品牌“优衣库”产品的两家中国工厂存在经常长时间劳动及劳动环境恶劣等问题。

运营“优衣库”的迅销公司当天承认“其中有几点是事实”,公布了缩短劳动时间等整改计划,并表示将强烈要求经营工厂的公司进行调整。

香港SACOM负责人强调:“迅销是国际性企业,对承包工厂的劳动环境也负有责任。”迅销负责人则表示:“想对提供产品的工厂的劳动环境加强监督。”

据悉,调查人员去年7月至11月亲自在位于中国广东省的两家“优衣库”工厂工作,并从工人处听取情况。调查报告显示,两家工厂均存在经常长时间劳动的问题,工人每月劳动时间分别超出中国平均水平约110个小时和约130个小时。据称工人基本工资很低,不加班则生活十分艰苦。

此外,工厂内温度很高,男性工人作业时半裸上身。调查中也有工人表示“因为太热夏天会有人晕倒”。工厂中地板积水,空气中飞舞着棉絮。染色作业时会使用化学用品,但由于室内高温,很多工人不使用口罩和手套等。

最新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推荐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