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曝光

西安环卫工烤火被辞:曝光后公司撤销决定(图文)

时间:2015-02-02 08:07:1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西安环卫工.JPG

本网讯 1月28日,西安迎来今年第一场大雪。58岁的环卫工丁权老人在亚迪路从早上6点30分一直工作到9时许,衣服被雨雪打湿,双手冰冷,手套快变成了冰块,老人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看见路边有一群人在烤火取暖,老人也凑过去暖暖身子。不一会儿,只见一个50岁上下男子拿着手机对着丁权老人拍照,并大声训斥老人赶紧把火灭了。没想到的是,这一把火却让老人失去这份环卫工工作。30日下午,老人正式接到公司通知,因为在工作期间烤火被炒“鱿鱼”了。

西安环卫工1.JPG

丁权老人是山西省大同市农民,去年2月和媳妇一起来到西安给儿子带孩子。老人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就托人在西安亚迪路段找到一份清洁工活,月收入1550元。对于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老人特别珍惜,虽然从家里到工作地点有四五公里路程,但老人每天早上6点30分都会准时到岗,风雨无阻。

西安环卫工2.JPG

30日下午4时许,负责该路段的小组长拿着公司转交的处理意见书,当面交给了丁权老人,上面写着:关于丁权烤火取暖的处理结果,西安金牌清洁家政绿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环卫项目部员工丁权,对于2015年1月28日在比亚迪东门烤火取暖一事,经标段管理层研究决定,对员工处以辞退的决定。落款日期是2015年1月29日,并附有该公司的公章。

西安环卫工3.JPG

面对公司的处理决定,丁权老人感到十分委屈,接到辞退通知后,老人再没有去扫马路,坐在家里苦思冥想写下一段感言,呼吁社会关心环卫工人:“大雪纷飞,冰天雪地。环卫工从6点干活到9点之后,衣服潮湿,手套湿透,他在路人的火堆旁烤了烤潮湿的手套,竟被公司开除。人都懂得冷了取暖,难道环卫工就不是人么?”经过媒体曝光后,公司正在主动与当事人丁权联系,力争尽快妥善处理,以达成相互谅解和信任。总公司对该事处理意见:一是撤销项目部对丁权辞退决定,二是对丁权进行安全及工作规章培训”。

最新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推荐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