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曝光

杭州富新食品有限公司废水直排被查封

时间:2015-03-30 14:19: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杭州以及隶属于杭州的桐庐县两级环保部门23日对桐庐境内若干企业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对杭州富新食品有限公司的废水生产工艺设施进行查封,并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废水排放。

位于桐庐横村镇徐家埠村的杭州富新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鲜笋加工。执法人员到达时,该公司正在正常生产,厂区内,机器轰隆,工人们正在剥笋、蒸煮、装罐……记者看到地面一片湿漉漉,洗笋、煮笋的水满地都是,让人无从落脚,笋壳等垃圾随意堆放,厂区环境脏乱差。废水主要从鲜笋的清洗、蒸煮、装罐等工艺中产生,当前正值出笋旺季,废水量比平时大大增加。

当来到位于厂区南面的废水沉淀池时,执法人员发现:废水池装满了水,池子出水的管道边都是哗哗的水,仔细查看,才发现这根管道多处破损,漏出的水连同厂区生活污水进入另一根埋藏在农田下管道,而水流通过这根管道,汇入约30米外的分水江,本该被截污纳管的一部分废水直接排入了分水江。

为进一步摸清废水排入河道的情况,执法人员启用了无人机进行探测。无人机慢慢上升,飞到几十米外,通过掌上屏幕可以清楚看到无人机传输回来的实时情况,废水正不断流入分水江。证据确凿,丝毫不给企业“做手脚”的机会,执法人员立即来到外排管道口、江边排放口取样,并根据污染物超标情况对该企业进行相应处罚。一位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废水不含有剧毒物质,但是其中的氨氮、COD等物质会导致水体富营养化,对水质造成污染,甚至发黑发臭。”

根据环境保护法相关规定及现场检查情况,桐庐县环保局当场对废水生产工艺设施进行查封,要求立即停止废水排放。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对废水管道进行修复。环保部门将根据企业的整改完成报告再次进行现场监察,整改到位的情况下才撤销对其查封。

最新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推荐信息

  一天之内,三个当事方发布的三份[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