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旅游

风行网携手LP启动招募2014旅行指南作者活动

时间:2014-09-01 13:58:27  来源:驱动中国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花2到4个月去一个地方旅行,探索不同寻常的旅游路线,寻找完美的旅馆和最棒的餐馆,将一路的发现与体验与人分享,有人会为此提供旅行经费,自己还能拿到稿费。”近日,国内知名视频网站风行网携手全球领先的旅行信息提供商、世界上最大的独立旅行出版商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联合对外宣布:将于8月30日起至2014年9月13日分三期在北京、上海、成都等站开展招募2014“旅行指南”作者活动。

据悉,Lonely Planet创立于1973年,是世界上最大最专业的旅行指南,其出版的旅行指南伴随着上千万旅行者走遍这个世界的各个角落,甚至包括南极。1997年Lonely Planet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并以翔实的第一手信息,及时更新的地图和始终致力于为旅行者提供最好的信息而闻名,被背包客誉为“旅行圣经”。据介绍,Lonely Planet每一本旅行指南都是派遣专业作者进行实地调研,书中从未出现广告,而中国也是Lonely Planet海外市场中唯一一个用本地语言撰写本地指南系列的国家,截止目前,孤独星球已经出版了超过100本中文旅行指南。

“孤独星球推销的并不是一本书,而是推行一种旅行的理念和哲学。”谈及此次作者招募初衷,孤独星球CEO Matthew Goldberg在接受第一财经周刊访问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招募为这套背包客的“旅行圣经”找到靠谱的本土作者,让孤独星球在中国获取更广阔的读者空间。对此,针对招募作者的条件相对比较严格。

据了解,本次招募条件要求要有丰富的旅行经验并乐于分享,鉴于读者需求成为考虑所有问题的出发点,成为LP作者要写作能力强,善于接收新鲜事与陌生人(有媒体从业或记者背景尤佳),良好的英文水平、责任心以及团队精神和组织能力也在范围之内。此外,LP中国区总经理李小坚还特意添上了一条:靠谱。

“实际上这个工作并不轻松。”李小坚说,当一个人的身份变成孤独星球作者,个人喜好消失了,要严格按照编辑大纲去规划旅行、探索线路、寻找信息,并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写出来,当然,还有字数限制。完成这一切不仅需要好的体力、好的文笔,还要面临规定时间内采访和交稿的压力。“之所以欢迎有媒体背景的人,是因为他们有采访经验,而且至少他们不会有拖延症。”

当然,严格的筛选标准下也暗藏了丰厚的待遇。据Lonely Planet内部透露,LP除了提供满怀浪漫想象的工作条件,还为作者提供旅行必要的经费,包括旅行费用及补助,同时LP签约的作者还将拥有个人专栏,包括简短作者介绍、个人照片、署名等。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募活动时间将于8月30日起至2014年9月13日期间进行,活动共分为3期,并将在北京、上海、成都等站进行宣讲,本月30日北京站,9月6日上海站,9月13日成都站,届时,除了介绍LP作者的招募条件外,还将有作者分享个人调研、写作的经历,调研途中的故事。

作为本次招募活动的独家视频战略合作媒体,风行网旅游频道将开设专题页面全程关注报道。同时,风行网还将视频独家采访LP中国区总经理李小坚、LP中国高级内容创制谭川遥以及LP中国市场专员李琦,而LP全球CEO、CFO也将有可能出现在采访列表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喀纳斯自然生态环境与人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喀纳斯自然生态环境与人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