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旅游

全国文化旅游双创投资高峰论坛11月15日在京举行(图文)

时间:2016-10-24 09:29:52  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樊效

昨天下午首都国际旅游港举行新闻发布会,为迎接2017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通过发展共享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充分利用社会资本、智力资本等政策资源,更好地贯彻中央关于供给侧改革、十三五规划、“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战略决策,积极配合我国各地区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战略,更好地推动国内外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区域合作与投资贸易,面向战略合作城市文化旅游、小微创新企业和创客,积极打造和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普惠文旅科技众创空间,大力推动我国旅游职业教育、创业创新教育改革,协同各战略合作伙伴城市、企业、大学、科研机构、投资机构、新闻媒体等,在国家有关部门支持下,由首都国际旅游港组委会、国家旅游局第一旅游网、亚太旅游联合会、中国城市双创推进工程办公室、中国书院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首届全国文化旅游双创投资高峰论坛暨重点招商项目对接展示会”,将于2016年11月15-17日在北京西站南广场首都国际旅游港隆重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政府文化旅游部门领导和国内外专家学者、投融资财团、企业家和各界人士300人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及嘉宾 左起:贾淑媚、刘振中、乾泉、董承孝、柳建忠、赵夏

本次高峰论坛将安排嘉宾专题演讲,知名专家、企业家、投资机构代表高端对话,重点城市、知名旅游目的地(景区)、投资项目招商推介会,重点项目现场路演与投资对接会,合作洽谈与展览展示,战略合作伙伴城市(企业)、示范基地、重点招商投资项目授牌仪式,全国城市人文旅游双创导师论坛,2017全国文化旅游创业创新大赛暨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启动仪式九大模块组成。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城市双创推进工程秘书长乾泉主持了会议,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徐克伟、国家旅游局第一旅游网副总编辑沈斌、国际龙舟联合会官员罗忠义、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文体委员田原、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副主任闫永华、中国县域经济报主编李艳菊、山峡航空产业集团执行董事陈晓旭、首都国际旅游港组委会秘书长李小巧、一带一路商业领袖俱乐部执行秘书长董承孝、北大企业家同学会常务理事贾淑媚、中国规划网总编辑汪志民、世界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理事长兼老子书院院长王长乐、华夏书院执行院长廖灿、周口市旅游局代表赵夏、中国企业家投融资俱乐部副秘书长樊效等论坛主联办和战略合作伙伴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报道、中国旅游报、中国城市报、企业家日报、华星卫视、香港卫视、山西卫视、宁夏卫视、网易、新浪、中国规划网、丝路周刊、中华网、中国海景房网、商战与商会网等近30家媒体和40多位业界专家、企业家和参加了发布会。

中国城市双创推进工程秘书长乾泉答记者问

 论坛主办方代表中国城市双创推进工程秘书长乾泉主持了会议,他强调,当前“一带一路”建设作为国家战略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为大力发展丝路特色旅游,国家旅游局将2016中国旅游主题年继续以“丝绸之路旅游”为宣传主题,积极促进和引领国际合作。虽然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旅游业却逆势增长。国家旅游局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旅游统计数据报告》显示,国内旅游22.3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47%;出入境旅游1.27亿人次,增长4.1%;上半年实现旅游总收入2.25万亿元,增长12.4%;在巨大的消费市场推动下及有利的宏观政策引领下,通过积极实施“515战略”、“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绿色旅游发展行动、公共服务和目的地建设行动、旅游产业促进行动、旅游促进创业创新行动等若干强力举措,旅游产业正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一带一路商业领袖俱乐部执行秘书长董承孝发言

乾泉秘书长介绍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2017年定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旅游能增进各地人民之间的了解,提高对各文明丰富遗产的认知和对不同文化的内在价值的尊重,从而促进世界和平; 国家旅游局为响应联合国大会该决议,从2016年起推出举办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促进绿色旅游发展行动、公共服务和目的地建设行动、旅游产业促进行动、旅游促进创业创新行动等旅游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十大方案举措。他进一步介绍说,国家旅游局、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12部门制定并印发了《乡村旅游扶贫行动方案》,且相继推出了建设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特色小镇、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国家人文旅游示范基地等重大举措,极大地丰富了我国文化休闲旅游产业业态,为带动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文旅双创事业开拓了充分的投资发展空间。他强调,十三五规划期间如何利用好上述国家政策资源,各地如何结合当地人文旅游和自然资源优势,并以此为契机抓好文旅项目规划、投资开发建设和招商力度,是当务之急,

 

知名书画家王少农(左一)向会议捐赠作品

首都国际旅游港组委会主任徐克伟在新闻发布会上系统介绍了即将于11月15日举办高峰论坛的会议内容和组织情况。他说,首届全国文化旅游双创投资高峰论坛旨在重点展示推介全国各战略合作伙伴城市在绿色旅游、蓝色旅游、红色旅游、人文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通航旅游、汽车自驾游、体育旅游、商务旅游、主题旅游、酒店餐饮、目的地建设、文旅园区景区开发、文旅企业并购等方面优质企业的优秀投融资项目、品牌产品或服务;会议内容包括:1)全国文化旅游重点招商项目对接会、2)全国城市旅游目的地与文旅地产优秀项目展、3)全国文化旅游科旅技双创优秀项目、产品展、4)全国城市文化旅游摄影艺术展、5)丝路旅游年优秀书画作品与国粹艺术展、6)全国城市地理标志产品暨特色美食项目展、7)中国书院国学与游学基地优秀项目展、8)全国自然和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9)中国汉服民族服饰国礼国粹文化旅游用品展等九大展示内容。

他说,旅游是文化和经济的载体与枢纽,服务于个人和社会,通过旅游旅行和旅居将全域产业链接与融合起来,因此,旅游绝非简单的游山玩水。

首都国际旅游港(CITP)是我国各城市文化旅游和科技、金融、教育、艺术、互联网及北斗技术深度融合的发展平台;是城市文旅产业在首都的双创、产学研、整合营销、投资孵化、开发建设和人才培育基地;是各城市的国际化窗口和名片!

参会领导与嘉宾代表(部分)合影

参与本次投资高峰论坛联合主办方有中国企业家投融资俱乐部、时代汽车杂志社、中华旅业联盟、中国集成建筑产业联盟、央视微电影频道、中国北斗科技中心、中国文旅地产投资联合会、北京旅游商会、人民日报出版社、世研旅游智库、内蒙古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中国低碳科技产业联盟、中国通用航空(救援)产业联盟、中国规划网、中国商协会联盟、中国海景房产网等。论坛各省市区域项目参展组团和大赛组织代理工作已经启动,并征集各主题活动指定专业用品、服务机构等赞助商和战略合作伙伴。

由山峡通航产业集团向与会的新闻媒体和主要嘉宾提供了在水立方基地模拟飞行驾驶的现代时尚旅游体验服务,以示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力度的加大和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加速,文化旅游产业在我国经济结构中的地位和作用也日益增强。文化旅游的过程就是旅游者对旅游资源文化内涵进行体验的过程,这种超然的文化感受,以饱含文化内涵的旅游景点为载体,增强了审美情趣激发功能、教育启示功能、传承人文历史功能、陶冶情操功能、民族宗教情感寄托功能、自然景观旅游增值功能,还给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喀纳斯自然生态环境与人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喀纳斯自然生态环境与人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