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农业

快站创客吉恋农蔬:创业理念,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图文)

时间:2015-12-28 11:49:4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雪藏

本网讯 当吉恋农蔬的站长吉哥和我说出他们的创业理念时,我似乎能看到他脸上激动而又兴奋的表情,尽管我们只是用微信聊着天。

和很多带着“XX公司前CFO”头衔、带着一笔笔投资开始创业做O2O的大佬们不同,吉哥和三个中学同学开始创业的时候,可以说是吃着土在干活。四个年轻人没法负担起一个门面房的租金,就在菜市场租了一个摊位,每天只睡几个小时,从蔬菜的采摘、清洗再到配送,全是自己干。累了就在长椅上睡一会儿,鞋子上还带着从菜地里粘上的泥,这样的形象,似乎很难和电子商务这样的字眼联系在一起。

  1.JPG

连续工作了20小时困倒的小伙伴

“其实这也不是我第一次创业了,之前上学的时候做过淘宝店,但是失败了。”

跟我说完这句话,他打了一个发呆的表情,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其实,重庆师范大学出身的吉哥,在重庆完全可以找一份安稳的工作,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会弹钢琴的他还在琴行做过老师,收入也很不错。但是这一切在他眼里,都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严重到他不能忽视。

这不好玩。

我是一个爱玩的人,很多事情我都持有玩的心态,但我并不是随便玩玩,我想的是如何玩的更高兴、如何玩出价值。

在这样的想法下,他萌生了创业的念头,然后吉恋农蔬就这样诞生了。当然,创业的阻力并不是没有,来自家庭的压力就让人难以承受。来自农村的吉哥家境并不优越,父母卖了几十年菜,看到儿子还要走这条路,自然是极力反对。吉哥记得母亲对他说的最狠的一句话就是:你要是去卖菜就别回我这个家了!

来自团队的压力同样巨大,年轻人创业,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矛盾也就不可避免。作为想法的提出者,吉哥一直追求在产品质量上精益求精,每一份蔬菜都必须要新鲜,价格也必须亲民。这对于一个草根团队来说,在资金上就有着很大的压力。但是如果我们送了不新鲜的菜给客户,我想这个客户也再也不会光顾我们了。吉哥这样说道。

2.JPG 

吉恋农蔬的菜品

创业开始两个月后,吉恋农蔬租用摊位所在的菜市场被承包,骤然上升的成本也让团队再次出现了问题。两个月都没拿到什么钱,大家心里肯定是不痛快的,甚至对这个行业的未来都产生了怀疑,说完这句话,吉哥顿了很久,然后就有一位成员离开了我们的团队。

“不幸中的万幸是,我的女朋友一直很支持我,我们也有很多很好的客户,总会给我们一些鼓励,这也是我们能坚持做到现在的关键所在。”谈到这一点时,吉哥还提到了他印象很深的一位客户。“这位客户是一位在企业工作的妈妈,我第一次给她送货时,她拿到菜告诉我说,你们这个不错,我给你们推荐。后来她也确实给我们推荐了好几位客户,后来熟络了之后我还跟她讲了我的创业过程,她鼓励我说,你很有想法,好好干!”

旁人听到这个故事可能会感动,但绝对不会体会到这对一个刚刚创业的年轻人有多重要。送货到客户家里,客户满意的笑了,然后跟我发微信说你们的菜不错,这就够了。

  3.JPG

一位老客户,手中还提着吉恋农蔬的环保袋

到如今,吉恋农蔬已经进入了一个正常运作的阶段,盈利情况也比较乐观。“终于离我所想的样子又进了一步,”吉哥说道,“但是现在仍然有很多问题,前期我们在产品质量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在推广上有很大的缺陷。之前做过一些地推活动,比如说扫码送礼品之类的,虽然积攒了一小拨初期用户,但是总体来说效果并不是很好,很多人领完礼物就没影了。

后来为了更加精确的确定用户,我们专门去跑了各大市场、小区做调查。在这一点上,我们发现在超市买菜的人群很有帮助,因为这个群体比在菜市场买菜的人整体偏年轻一点,更容易接受我们的交易方式,在做了针对性的宣传之后,我们发现效果很不错,感兴趣的人也很多。”

吉恋农蔬和快站的邂逅也始于偶然。快站是我所接触的第一个自助建站平台,用完之后我的第一感觉是,简单、方便、快捷。在谈到使用快站的经历时,吉哥这样说道。后来也了解了一些别的产品,感觉还是快站比较适合我们,当然现在的问题也还是有的,比如说我们有很大一批客户是通过电话来订购蔬菜的,这就导致我们的页面流量很低,跟我们的预期有一些差距,这一点再未来还要想出解决办法。”

4.JPG 

吉恋农蔬的快站主页

在访谈最后,我们对吉哥提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放下了安稳的生活选择创业,你的目标是什么?

我希望在重庆这个地方,只要提到网上蔬菜,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吉恋农蔬。他的回答简单,而又有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