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加入汽车共享,宝驾租车带你拒绝雾霾(图文)

时间:2015-03-04 11:04:23  来源:河北企业网  作者:

    这两天,由前央视记者柴静自费拍摄的,聚焦雾霾的深度调查视频《穹顶之下》引发全民刷屏。短片中提到的各种数字触目惊心:

    465%,过去30年中国肺癌死亡率增长值;

    50万,每年因大气污染过早死亡人数;

    31.1%,北京PM2.5来源中机动车占比;

    80万辆,北京一年增加的机动车,还是2010年;

    1个亿,中国在2002-2012年增加的汽车保有量

    ……

 

来源:柴静《穹顶之下》视频截图

    北京雾霾的最主要元凶就是汽车尾气排放,而一年中有200天以上是雾霾天的城市则是——杭州。作为大城市雾霾的重要元凶,机动车的尾气排放及不合理使用一直遭人病垢。如何降低这一数值?还我们一片APEC蓝?

    其实,汽车共享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让我们不因环保而降低生活品质。汽车共享,是指许多人合用一辆车,即开车人对车辆只有使用权,而没有所有权,有点类似于在租车行里短时间包车。它手续简便,打个电话或通过网上就可以预约订车。汽车共享一般是通过某个公司来协调车辆,并负责车辆的保险和停放等问题。这种方式不仅可以省钱,而且有助于缓解交通堵塞,以及公路的磨损,减少空气污染,降低对能量的依赖性,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那它的效果如何呢?私家车共享领先品牌——宝驾租车CEO李如彬表示:一辆私家车的充分共享可减少15辆汽车的行驶。而中国有多少辆私家车呢?全国10大重点城市的私家车保有量超过2000万辆。换句话说有150万辆汽车实现共享,则可替代这2000万辆汽车的使用!

    全国十大重点城市留守汽车数量预测

\

    而现在全国愿意让私家车实现分享的车主,据宝驾租车开展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不足1%!可以说,我们还任重道远,但同时,我们也在努力。宝驾租车在春节期间推出的“汽车留守计划”在全国实现了超过2万辆私家车的分享,平台车源总数拓展到超过6万辆。这是一个可喜的成绩,但这远远不是终点。

    柴静在《穹顶之下》这部纪录片中有句话说的好:不要等问题出来后再去挽回。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雾霾已经成为每个人必须应对并亟需解决的问题!远离雾霾,呼吸同一片纯净天空!

    让我们加入汽车共享计划,远离雾霾,靠大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