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汽车

专车政策变局:宝驾租车前景更广(图文)

时间:2015-03-26 12:56:11  来源:河北企业网  作者:

日前,交通部杨传堂接受采访坦言“私家车永远不允许当专车”,随着专车平台对于私家车资源的热度的急剧下滑,更多的私家车主开始寻找“专车”之外的替代方案,去年以来热度不减的汽车共享租车无疑成了热门之选。因为,受专车政策的影响,很多私家车源已经不再靠挂专车公司,反而进入汽车共享租车业务。换言之,专车政策变局,事实上侧面上对汽车共享租车的发展起到一定的有利作用的。

\

宝驾汽车共享前景可观

不得不说,作为国内最大以及涉足城市最广的汽车共享汽车共享平台,宝驾租车从一开始就将自身定位于“自驾”范畴是非常明智的。这非但不涉及交通部专车政策的影响范围,反而在于车辆闲置的社会资源重组方面有着更大的作用。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很多车主回家过年的同时也在各个城市遗留下“留守汽车”,一个假期彻底闲置。就算是非节假日,也有大量私家车处于闲置状态。而像宝驾租车这样的汽车共享租车平台,在此时就能发挥他的调节作用,闲置车辆租客通过租车平台将自己的驾座共享出去,增加利用率的同时,赚取部分收入,还能调节够低碳环保出行。专车政策出台后,宝驾租车CEO李如彬预计:“因为汽车共享租车平台的出现,给这些无法接入到‘专车’的私家车更多的选择空间,部分车主会乐于接受这样的资源共享方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预计,再过10至15年中国预计会有10亿人持有驾照。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到2020年,中国的民用汽车总数将由2013年的1.27亿辆增长至2亿辆。10亿人有牌照,但私家车仅有2亿辆,大量有牌照的人无法拥有自己的汽车,苦苦摇号而摇不到,正是路车资源的限制和日益增长的对车辆需求的不断提高,给汽车共享租车这样的新兴模式带来了巨大机会。

根本来看,汽车共享的租车模式正是借助互联网的平台,整合闲置的私家车以及"难为无米之炊"的租客们,打通供给与需求之间的不平衡。对于车主而言,将闲置的车辆资源化为收入;对于租客而言,可以用较为低廉的价格获得私家定制的服务。

据罗兰贝格的报告预计,中国的短租自驾业务未来五年都将以年均27%的增长率高速发展,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83亿元。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移动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380亿元,并且未来5年将以27%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发展,互联网出行作为移动应用市场重要细分领域将占到很大比率的规模。更何况,此前不少私家车主因为可以挂靠专车平台,但专车业务的变化,让更多的私家车主开始靠挂汽车共享租车平台。

宝驾租车开足马力加大自身建设

李如彬表示:对于汽车共享租车平台而言,想得到更多私家车主的支持,需要做的事情仍然很多。我们曾经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的车主进行调查显示:只有约17%的车主能够接受汽车共享理念,愿意在确保车辆安全的前提下愿意将私家车分享给他人使用,更多的车主则将汽车视为个人隐私的一部分。受此影响,车源不足已经成为影响各共享租车平台进一步发展的最大障碍。

想要缓解车源问题,必须做好两点:第一,通过加大用户和车主的补贴力度和市场营销力度,不断提升共享租车的市场热度,让更多车主看到共享租车的市场前景;第二,对于丢车的偶发案例,需要进一步完善风控体系,强化车主和租客的审核力度,增强车主对汽车共享租车平台的信任度,放心把车通过汽车共享租车平台分享出去。宝驾租车也为此做出巨大努力,宝驾租车专门建立自己的专属风控团队,从传统租车企业聘请有丰富风控经验的人员,并利用IT技术把风控经验程序化,便于随时随地监控。同时,引入保险机制,与保险机构合作,联合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等保险机构,实行租车责任风险。

综上所述,专车政策变局事实上也给互联网汽车共享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随着车主对汽车共享理念的认知度的不断提升,部分原挂靠“专车”的私家车主转而支持汽车共享模式,汽车共享的市场将会是一条坦途。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汉能发布四款全太阳能动力[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