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权益

监管祭出的生死劫不过是互金正规军的起跑线

时间:2016-10-27 10:00:5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国务院办公厅《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方案》、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的密集出台,标志着中国P2P行业“上半场”野蛮增长的时代结束了,进入“下半场”精耕细作的阶段。《暂行办法》要求的银行存管、借款限额,或将把目前中国大多数P2P平台置于“下半场”的赛场之外,但也为“合规”P2P平台的进一步崛起营造了更好的市场环境。

  先见之明属于领军平台

  有行业专家指出:《方案》和《暂行办法》无疑是一把利剑,将不合格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拒之门外。资金存管、借款限额将成为识别优质平台的量尺。从资金存管分析,目前实际上线存管业务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平台。以宜人贷为例,这家宜信旗下的线上网贷平台,在2015年6月就在业内首创银行资金存管,并在《暂行办法》出台后迅速联合广发银行向理财用户发布了银行存管通告;在借款限额方面,宜人贷平均借款额度均在6.5万元左右,始终坚守小额分散的模式,完全遵守了监管对借款额度的要求。

  对合规的高度重视无疑为宜人贷在“下半场”进一步成长为中国P2P巨头奠定基础。宜人贷相关人士也表示,“合规”已成为现阶段宜人贷的重要竞争力。

  盈利持续增长市场机遇到来

  如果分析一下国内目前优秀网贷平台的财报数据,可以逐渐看到市场规范后,强者恒强的发展规律。

  中国互金第一股的宜人贷近期财报成绩格外亮眼:2016年二季度宜人贷净营收7.34亿元,同比增长140%;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226%。线上获客促成的借款总量从Q1的34%已经升至Q2的40%,实现了明显的上扬。自2015年12月在纽交所上市以来,宜人贷公布的3个季度财务业绩都超出了公司指引和华尔街预期。

  领先平台能够在残酷的市场淘汰中取得骄人成绩,足够说明行业发展逐步规范之时,真金总会发光,公众投资趋向聚合在更安全的平台之上,P2P行业走向聚拢、集中。

  “正规军”中将出现行业巨头

  9月8日,“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正式开园。奇虎360 和宜人贷等互联网金融企业高管亲赴房山领取了入园的金钥匙。北京市网贷协会也于当日正式进驻园区。次日,9月9日,互联网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北京宣布正式开通启动,17家首批会员单位覆盖了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消费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也囊括了京东金融、蚂蚁金服、宜人贷等行业中的领军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这两项活动都将为入围企业的发展带来利好。新规划分出了P2P上下半场的界限,也带来了全新发展机遇。随着监管办法的逐步落地,P2P行业将以大浪淘沙之势对行业进行筛选,未来 “正规军”中将逐渐出现数个主宰市场、引领市场的P2P巨头。

  前不久,福布斯杂志亚洲版关注了中国P2P行业,并采访了目前中国唯一在美纽交所上市的宜人贷。宜人贷首席财务官丛郁在采访中表示, “我们一直在按照征求意见稿的标准满足监管的要求,所以这一次新规的发布对我们几乎没有任何影响。新规则实际上对我们很有利,未来宜人贷将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去开拓。”

最新信息

  近日,广州中级法院判决"洋名牌[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广州中级法院判决"洋名牌[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