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用文物之心做收藏”,期待《天宫神舟徽宝》成为未来文物(图文)

时间:2016-09-30 18:30:0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91522点零4分,天宫二号正式飞向太空。此时,承载着盛世中国航天梦的一款收藏级玉玺也正式进入人们的视线。

两天前,在中国保利大厦举行的“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中国航天授权藏品《天宫神舟徽宝》新闻发布会上。由中国航天官方授权、中华航天博物馆监制,北京工美集团国礼中心出品的中国航天官方标志性藏品《天宫神舟徽宝》首次亮相,引起轰动。

 

著名考古泰斗、北京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张忠培出席发布会现场

 

张忠培院长现场致辞,寄望《天宫神舟徽宝》成为文物级藏品

北京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著名考古专家张忠培出席发布会,并做了“用文物之心做收藏”的主体演讲。作为82岁高龄的考古界、收藏界的泰斗级人物,我们的老院长,代表文物收藏界给我们提出了:“文物之心”和“当代收藏”的关系,现在的国家级、大师级藏品将成为未来的“文物”。广大藏家需要擦亮眼睛,选择有国家大的历史背景,正规、权威的出品方,有艺术成就的创作大师,有强大的收藏保障(检测、防伪)的藏品,才会逐渐演化为“文物级”藏品。

 

张忠培院长、北京故宫博物院篆刻专家王玉书和元台总策划合影

会上,张忠培院长高度肯定了《天宫神舟徽宝》的历史纪念意义和文化艺术价值。他表示,今年是中国航天盛事年,也是千载难逢的航天60周年,航天里程碑事件: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长征五号发射,振奋国人,值得用徽宝铭记;北京工美集团国礼中心号称“当代宫廷造办处”,是一个负责任的、专门创造国宝的国家机构,值得信赖;张铁成大师是创造了当代玉玺奇迹、国家玉玺形制技艺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常有收藏价值。如果收藏到的是真品,相信将来一定会成为标志性的“文物级藏品”。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