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届丝路文博会举行金珂曼荼罗艺术慈善拍卖(图文)

时间:2016-10-11 11:25:42  来源:中国财经观察  作者:杨永峰 海龙马

9月20日至10月10日成功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影响。在文博会闭幕前一天,举办了由中国肢体残疾人协会、敦煌市人民政府与北京金珂曼荼罗书画院在国际会展中心联合主办的金珂曼荼罗艺术品慈善专场拍卖。

金珂曼荼罗艺术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多国的友好关系。本次文博会中展出的金珂曼荼罗艺术品瑰丽庄严、博大精深,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德国、斯里兰卡、智利、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内外政要、专家学者前来进行友好文化交流,甘肃省委、省人大、宣传部、文化厅、科技厅、敦煌市等各级领导莅临展厅参观,对曼荼罗艺术予以高度评价,现场观众更是络绎不绝。

为了发扬“一带一路”大爱精神,扶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救助西部贫困、残疾儿童,中华唐密传人金珂玄雷金刚上师和曼荼罗艺术家们无私奉献,捐出多件文博会展览精品参加义拍,回馈社会。此次参加竞拍的艺术品共10件,金珂玄雷上师亲自慧创的《金刚智杵密圣坛》和《须弥龙梅瓶》更是其中的珍品,《金刚智杵密圣坛》神圣庄严,气象宏伟,象征为各国人民普施法雨,驱邪扶正,洗涤一切无明烦恼,春回大地,万象更新。金刚杵及金刚网融汇贯通,代表世界各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结世界命运共同体;《须弥龙梅瓶》,造型古典奇逸,瓶身晶莹剔透,温润如白玉。一树铮铮铁骨,不畏严寒的红梅,傲然于瓶身,寒香盛放,独具一格,天龙护法若隐若现,奇幻多姿,实为柴窑烧制中的极品。此外,《释迦牟尼佛》造像、《飞天·青花瓷盘》、《五智曼荼罗》、《菩提心·青花瓷盘》等拍品也是曼荼罗艺术中的精品。

10月9日下午,在敦煌文博会国际会议中心一号厅,由兰州国际商品拍卖有限责任公司主持拍卖。闻讯赶来的各地企业家数十位参与了激烈的竞价,所有拍品全部成交,拍得善款总额384万元。

其中,中华唐密传人金珂玄雷金刚上师捐赠的曼荼罗神意艺术品《金刚智杵密圣坛》和《须弥龙梅瓶》、《金刚密印吉祥来》成为本次竞拍的焦点。最终,《金刚智杵密圣坛》以108万元人民币成交,《须弥龙梅瓶》以100万元人民币成交,《金刚密印吉祥来》亦以108万元人民币成交。

慈善拍卖结束后,在敦煌市政府副市长宋济民的主持下,将拍卖所得全部进行了捐赠,中国残联肢残人协会办公室主任贠川坡代表中国肢残人协会接受捐赠20万元,敦煌市慈善协会接受捐赠20万元,敦煌市残联接受捐赠10万元,余下款项将捐赠给广西国家级贫困县上林的莲音寺及当地贫困儿童……贠川坡主任、王雄蛟常委分别代表中国肢残人协会、敦煌市人民政府向北京金珂曼荼罗书画院颁发了慈善捐助纪念证书并发表讲话。

贠川坡主任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参加此次活动让我深刻的感到曼荼罗艺术的博大精深,是中华传统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特别是金珂玄雷金刚上师率领曼荼罗艺术家们多年弘扬曼荼罗艺术,与世界三十多个国家进行了友好文化交流,获得了国内外政要、民众的一片赞誉……”

敦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雄蛟说:“本次活动是文化交流与慈善事业融合发展的一次创新,‘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价值理念的一次升华,北京金珂曼荼罗书画院长期致力于文化交流,积极投身慈善和残疾人保障事业,用实际行动传播慈爱,谱成一曲曲感人至深的爱心赞歌,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经济上、物质上的莫大帮助,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给予我们巨大的鼓舞和支持……”

在《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当天的慈善义拍和捐赠圆满结束。

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就是为了通过文化交流凝聚共识,增进相互了解,发扬"一带一路"大爱精神,积极发挥文化先行作用。期待有更多的人像金珂曼荼罗艺术家们一样,弘扬传统文化,发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一股清新的文化力量,爱我中华!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