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我不能倒下,我要撑起这个家!”

时间:2019-12-09 15:50:49  来源:新华在线网  作者:李娟

“起床了!”每天清早,先给丈夫穿衣,然后将他抱到轮椅上,再洗衣、做饭、去村里保洁、干农活……卫辉市庞寨乡西柳位村49岁的王秀玉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2004年,王秀玉的丈夫刘同民因病瘫痪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照顾年迈的婆婆和上学的女儿,打理5亩多的农田,重担全部压在了王秀玉身上。

“我不能倒下,我必须撑起这个家!”虽然生活条件极其艰苦,但王秀玉无怨无悔,从没放弃过。家里家外的活儿,她像一个不停旋转的陀螺,一直忙乎着。为了给丈夫治病,她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卫辉市、延津县、浚县、安阳市遍布了她开着三轮车带丈夫求医的足迹。知道她们家的情况,村里为王秀玉家申请了低保,给她女儿减免了学费,还安排她负责村里的保洁,每月有500元钱补贴。

“人穷志不穷,只要我还有能力,我就要撑起这个家!”王秀玉说,“不仅享受多项扶贫政策,乡村干部还经常对俺家嘘寒问暖!女儿今年也工作了,这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俺当家的现在也乐观了许多,俺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目前困惑手机用户的最不安[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目前困惑手机用户的最不安[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