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生活

小年习俗│小年有酒,好事儿全有

时间:2023-01-14 00:22:4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人过的小年,南方人小年则多是腊月二十四。虽然相隔一天,但人们过节的心情是一样的。

浓浓年味里,皇尊庄园山楂酒邀请大家一起赏小年习俗。

糖瓜祭灶

小年是民间祭灶的日子。传说中这天,灶王爷要上天汇报各家表现。各家各户都想让灶君“上天言好事”,于是人们就用“糖瓜”,粘住灶王爷的嘴啦。

打扫除尘

家家户户黎明起,干净彻底地大扫除。

“尘”与“陈”谐音,除尘即是把陈旧的东西一扫而光,连同旧岁中的烦恼统统扫干净。再贴上窗花,寓意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点亮大年

小年不“小”,从这天开始就完全进入“春节时间”。

二十三,糖瓜粘

二十四,扫房子

二十五,磨豆腐

人们在新春倒计时里,紧锣密鼓地做着年前的准备工作,辞旧迎新、迎福纳祥的氛围渐渐升温。

过节嘛,还少不了美食。北方“无饺子不成年味儿”,南方一般会吃糍耙、米饼、汤圆。再配上一瓶皇尊庄园山楂酒,犒劳辛苦一年的自己和家人,身心满足。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将小桔子皮完整地剥下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